誰都知道在澳洲,護照相片要找郵局拍攝;但澳洲郵局拍的護照相片成品都像鬼一樣,拍一個嚇一個,屢試不爽;因為他們拍的護照相片都是即拍即沖,沒有修片,加上各家郵局相機型號不同,幾乎都是最陽春的機款,那真的是一個驚天地泣鬼神一樣恐怖的相片.花了十幾元澳幣的下場,天仙般的人物拍起來變豬八戒,非天仙的人物拍起來變猛獸~我本人就是成了猛獸(抓著相片淚奔~~)

基於我去年換發的台灣護照是用上了澳洲郵局拍出來的猛獸級相片,導致我往後的十年間只能望著我的台灣護照默默流淚的悲劇的教訓之下,我上個月申請第一本澳洲護照就學乖了,無論如何我這本澳洲護照都要用上生物特徵不變但修片美美的天仙級相片來做,我絕對不要在往後的十年間抱著澳洲護照流淚了.於是,我就自力救濟,僅僅用8 cents的澳幣做出美美護照相片來.

何謂生物特徵不變?就是修片時,不要修掉臉上的痣,不要讓自己所有的臉部五官(包括耳朵)的尺寸大小和五官之間距離有所改變,這就是維持"生物特徵不變"的要求.也就是說,妳/你可以修膚色修亮點,可以修掉雙下巴,可以修掉痘痘,可以修掉黑眼圈,其他的就別動了吧.

首先呢,先用自己的相機或手機拍張胸口以上的大頭照,然後再用相片修圖軟體修好膚色或雙下巴;像我這次幫我自己和H先生使用的是自己的手機,再用LINE CAMERA修膚色/去雙下巴/去黑眼圈/去痘痘;

接著上傳到電腦,然後在到這個ePassportPhoto(Do It Yourself免費)的網站 https://www.epassportphoto.com/95/Free/United%20States/Passport/step1去做好一份4張標準護照相片.

要注意的是,這個ePassportPhoto有部份功能要收費,但選擇Do It Yourself的話,就是免費的;只是免費的功能只能讓大家做出4張相片,而不是8張.但沒關係,我們一定要免費的,4張也能自己在最後變成8張(但其實申請護照只要繳2張相片即可,多出來的也只是壓箱而已)

ePassportPhoto超簡單製作方式:

步驟1: 點入我上面提供的連結後,選擇下圖中黃色的Upload Picture,接著將剛剛修好的美美大頭照上傳上去.

步驟1

 

步驟2: 拉動下面畫面中的亮白框,把自己臉搞進框框中的兩條綠線之間;如果你的臉塞不進去,或過小於這兩條綠線之間的距離,就表示你的頭部尺寸是錯的,不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定的護照相片尺寸必須重拍.待臉塞進綠線之間後,按黃色continue鍵即可.

步驟2

 

步驟3: 把相片按選分享到臉書後,就可以將下圖中一式4張的標準護照相片下載儲存起來.

步驟3

 

步驟4: 我另外再用PhotoStudio這個軟體把它改成一式8張的護照相片.

步驟4  

最後拿去相館沖洗成一張4*6的相片,我是去坎培拉Costco沖洗的,一張只要8cents澳幣,就能得到8張美麗大方的護照相片.這是不是便宜又美麗呀!!

感謝H先生擔綱演出本次的模特兒一角,他下週將拿著這美照去換發他的澳洲護照,相信未來的十年之間,他不用抱著護照哭泣了.

對了,換發澳洲護照比首次澳洲護照申請要簡單得多,下次分享.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