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澳洲坎培拉這個美食的沙漠中,兩年下來也讓我自己練就一身好廚藝(相較於十年前的自己);什麼公主病無法下廚之類的朋友,要想在坎培拉定居的話,肯定得改一改.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Claire牌手工醉雞食材:

1. 全雞一隻.我都是在超市買的,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的話我就買小的free range放山雞,要請人一起吃的話就大隻的corn fed玉米雞或RSPCA(澳洲動物福利組織)的雞.不過講真的,玉米雞好吃多了;放山雞很沒味道,純粹覺得比較健康一點而已.

再來,澳洲超市賣的全雞是沒有剁開的,而且沒有頭/脖子/雞爪;所以剁雞這項工程,只能交給咱家英明神武的H先生來剁.

2. 紹興花雕廚酒一瓶;

3. 食用鹽.

 

Claire牌手工醉雞步驟:

1. 全雞不剁開,放入滾水鍋內後轉中小火,煮個30-40分鐘(大隻玉米雞就要差不多要45分鐘)至全熟(我怕小孩拉肚子,所以一定會煮到全熟沒有血).不剁開燙熟的目的是保留雞汁的美味;若剁開來燙的話,當然會熟的比較快,不過美味的雞汁也都會跑光光了,這樣的醉雞成品也不夠香.

2. 熟透的雞拿出來,放在一旁放涼後就派出家中壯漢來剁雞;

3. 把雞塊都放入一個乾淨塑膠袋,接著灑入鹽,讓雞在袋子裡歡樂翻騰,確保每塊雞肉都沾抺到鹽;自己決定鹹度.

4. 倒入紹興花雕廚酒,一定要淹過所有的雞塊;接著讓雞在袋子裡歡樂翻騰,確保每塊雞肉都泡在酒裡面;雞全涼透之後,連同袋子放入冰箱冷藏,待入味.

5. 剛剛燙雞的水不要倒掉,那是精華來著的!把湯面上的浮沫和多數的雞油去掉,冷凍起來保存.此雞湯可以用來當做麵的湯底/各式湯的湯底/用來煮白米飯,白米飯就成了香濃的雞汁飯.

DSC_2930

6. 這個雞最好能醃個一天以上,中間可以翻動,試試味道;酒味在醃一天以上後一定會很夠,不需要再加酒了;倒是鹽有時會不足,這時候可以慢慢加入少許鹽增味.我都是是醃兩天左右拿出來吃,放太多天也不新鮮.

 

下圖為煮雞的湯底,H先生另外加入多色蔬菜一起煮,是不是美觀又營養呀~ 

DSC_29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醉雞做法 自製醉雞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