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餵母乳到最後,還真是自我生厭吶~~

實在太累了,雖然我根本沒忌口過;只是親餵了兩年又一個半月,真的很膩了!

 

所以在Aurora兩歲又一個月大時,差不多就是去年耶誕節過後,我就告訴我家H先生,反正小孩只有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喝而已,那我一定要在兩個禮拜內讓Aurora戒掉母乳!!(緊緊握拳中~~)

 

天從我願,還比我願想的更好,我只用了三天的時間就成功讓小屁孩戒母乳!

重點來了:那就是...給她辣到!

第一天早上:小孩一起床幫她更衣梳洗好,立刻帶去喝牛奶吃早餐,讓她沒時間想起媽媽沒餵她喝母乳這件事。

第一天晚上:我在我的乳頭上抺很薄的一層辣椒油,我使用的品牌是老干媽(哈哈哈);然後小孩一吸,就立刻張口說"麻媽好辣!";我接著就說"Aurora長大了,所以變很辣,不能喝了,喝了肚子會痛痛。" 於是小孩就直接叫我靠著她,她自己睡著! Ya,第一天大成功。

第二天早上:一樣,小孩一起床幫她更衣梳洗好,立刻帶去喝牛奶吃早餐,讓她沒時間想起媽媽沒餵她喝母乳這件事。

第二天晚上:同第一天晚上,只是辣椒油改成了白花油...Aurora這次聞到我身上的氣味不同,她學乖了,沒有要喝,直接對我說"不能喝了,很辣,會肚子痛..."。 於是,第二天也大成功。

第三天早上:一樣,小孩一起床幫她更衣梳洗好,立刻帶去喝牛奶吃早餐,讓她沒時間想起媽媽沒餵她喝母乳這件事。

第三天晚上:小孩有問我可以喝麻媽ㄋㄟㄋㄟ嗎?我說很辣喔,妳還敢喝嗎?她有不死心的把我衣服掀起來,結果她呆看了五秒後,自己幫我把衣服拉回來,自己說:"Aurora長大,麻媽ㄋㄟㄋㄟ變很辣,不能再喝了...."

 

於是從第四天起,她沒再提過喝麻媽ㄋㄟㄋㄟ這件事了,只是每晚變成我要陪睡一下。但這戒母乳的過程只有三天,沒有眼淚,沒有掙扎。那天是2013年1月4日。

DSC00228  

 

我是很慶幸終於不用再餵母乳了,但偶爾想起親餵她時,總有一點點的落寞,好像不再和我那麼緊密相連了。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