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春的"不負如來不負卿第二部-藍蓮花",雖然只看完了上冊,下冊還在從台北運來澳洲的路上,但總想著778年前那位元代西藏佛教薩迦派的第五代祖師-八思巴,也是元世祖忽必烈的帝師。他是西藏薩迦人,只是因為政治因素,40幾年的生命中沒再回到家鄉西藏幾次。  

我會想,當他抬頭見著蒙古草原上和北京的天空時, 是不是和我抬頭看著澳洲天空有一樣的感覺? 滿天的藍和白,怎麼樣都和家鄉的不一樣。

拉薩亂雪 
河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W-BWmqFaE
拉薩雪紛亂了幾千年 
安靜地堆積到紅塵湮滅 
手中的香燃得明明暗暗 
雪地上的腳印深深淺淺 
好象是沒有結局的預言 

學他們跪在雪山面前 
悄悄地說了很多心願 
跟著人群走過了幾條街 
捧著酥油茶坐在路邊 
幻想著瑪姬阿米的容顏 

放不下嗎 期待很淺 
傳說中的愛向來美得很遙遠 
故事結束 誰也無言 
抬頭卻看見了不一樣的藍天 
他坐在布達拉宮的身邊 
想了半天 

慵懶的街走過多少遍 
那風馬也看了許多天 
身邊的人眉目淡淡笑歎倦 
陽光雨下忽然出現飄雪 
四季輪回之間明白了哪些 

放不下嗎 期待很淺 
傳說中的愛向來美得很遙遠 
故事結束 誰也無言 
抬頭卻看見了不一樣的藍天 
她坐在布達拉宮的身邊 
想了半天 

晴天的雪 雨夜的月 
迷霧中的軌跡開始變得明顯 
從此心情 不再深淺 
說聲再見了那些傷感的字眼 
前世種下的花會開在 
今生的路邊 

醒來時忘記了夜間風雪 
只是在夢裡卻多了一些感覺 
總會有一天都慢慢不見 
就算曾經那麼親密無間

 

這首歌我連聽了十來遍,好好聽呀!!!

話說我真的很期待"不負如來不負卿第二部-藍蓮花"下冊趕快寄來,把我一顆心吊在半空中;等待,真的是最難熬的事。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