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國曆一月下旬過完農曆新年後 我和H先生之間又回復了平靜 鮮少吵架

仔細想想 自從生了孩子後 我和他就變得很會吵

也許是帶小孩太累 也許是大環境壓力太大 

總之 我和他都不再像以前一樣地有耐心 有包容力。

 

只是 好景不常 從前天開始 H先生就又一副中年停經 或是經期不順的樣子 

開始講話很不耐煩,還會給我莫名其妙大小聲

我剛剛再也忍不住 就把我覺得他不禮貌的事情攤了出來; 當然,他不認為他做得那麼過份;

他認為是他工作壓力太大 才會導致他失去耐心 一下子就對我大吼大叫, 

並非他的本意(廢話,難道是鬼操控你的嘴,讓你吼我的嗎?), 又說我幹嘛這麼小題大作;

我聽不下去, 整個人大抓狂, 我隨手抓起Aurora新的米妮水壺往地上砸, 水壺應聲爆裂; 

他居然又說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說我幹嘛發那麼大的火! 說我幹嘛那麼失控!

我更氣了, 一把抓起電腦螢幕往牆上摔~~

我開罵了, 我說被你吼的是我, 是我心裡受傷, 不是你受創, 你當然覺得不嚴重!

我又說我帶小孩帶整天, 沒有自己的時間, 不能去做自己興趣的事, 整天忙家事; 

難道還要我坐在家等你下班回來大小聲就是啦!!! 還要莫名其妙被吼後仍要裝沒事的小媳婦!!

 

總之, 沒有下文;他道歉,但是很酸的道歉; 道歉的口氣就是他為了不讓我更失控,為了我好;

 

我在想, 當初我們結婚時, 他是這副德性嗎? 六年前的他是這樣子的嗎?

也許這六年下來,我也變了; 

但我很確定, 當初我就是說了我是無法接受任何人對我大小聲和頤指氣使的,這點我沒變。

 

從今天起, 我要記錄下來, 每一次吵架的原因和時間;

從今天起 到明年的4月2日午夜12點為止.我要數數天數

---看看一年後會是愉快的日子比較多 還是和他不爽/被他氣到的日子比較多;

如果愉快的日子比較多, 那我和他就繼續走下去吧!

如果吵架不爽的日子比較多, 那我就和他分開吧!

 

畢竟,我認為, 如果結婚不能讓自己更快樂, 那何必要婚姻.....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