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6 今天中午又想趁著好天氣飆出門吃好料

我的好料是指台灣小吃啦! 不是什麼高級餐廳.

餐廳全世界都有,什麼牛排啊 生魚片啊 大龍蝦啊, 澳洲也一堆

但真正台灣味的小吃 就絕對在澳洲是找不到了啦!

所以接下來的這半年時間我會努力以吃台灣小吃為目標而生活的(緊緊握掌中!)!!!

 

今天中午先來到了捷運大橋頭站 一號出口出去 左轉走上延平北路二段

接著我和我妹在春天的豔陽下,推著Aurora "步行"來到迪化街上

大家或許想說幹嘛不坐小黃兒, 可是 因為我很胖 所以我都儘量選擇步行 好來減減下半身的肥油

減下來的肥油才可以讓我沒有牽掛的好好吃吃台灣味好料!! 這樣大家有了解我的"用心良苦"了嗎? 

 

第一間要介紹的是"妙口肉包+四神湯"  故名思議 這家就是賣這兩樣而有名

地點在迪化街一段和民生西路口 這間XX銀行門前 

IMAG0599  

IMAG0592  

IMAG0593  (放大菜單,還有英文咧)

(下圖:點了兩個肉包,一個給我,一個給Aurora;還立刻被她咬了一口)

(四神湯很小碗,就要$60了; 但湯頭超棒,一喝就知道用的是好米酒,還喝得到酒香; 

裡面的藥材顏色天然,一看就知道不是漂白過的黑心藥材;腸子也好吃,不會太軟爛,還吃到那股Q勁又不會咬不動)

(吃到一半左右,老闆主動走來問我們要不要加湯,加湯免費)

(但我妹發現加湯後整碗喝起來沒有第一碗鹹,所以他們應該在料的部分也有調味,所以加湯後反而沖淡點鹹味,變得更順口)

IMAG0595  

(下圖右邊:肉包裡的肉是很紮實,不會一咬就碎開; 也沒什麼肥肉,但不老硬)

(肉包的肉餡是肉拌上黑胡椒和洋蔥,有點鹹,帶著洋蔥的甜)

(Aurora吃的時候都把長一點的洋蔥從嘴裡拉出來^^)

IMAG0596

(下圖: 一堆日籍的商務旅客也整團來吃,見沒有座位了,就一群大男人站著現場吃起來,還不時對彼此點頭讚好)

IMAG0598   

 

吃完後,流著一身汗的我們,決定順著民生西路往寧夏夜市方向走去

一方面消化一下(待會才能繼續吃第二攤好料) 一方面是去吃個涼的

於是我們在民生西路接近雙連捷運站前 吃了一家挫冰+甜的燒麻糬

IMAG0601  

因為他們就快搬家 而且超貴,所以就不想介紹了 ><"

(這家燒麻糬一顆$35,兩顆$65; 像華西街夜市裡面那家食尚玩家介紹過的燒麻糬兩顆就只要$35. 口味又都差不多)

 

接下來我們又搭捷運去"龍山寺站", 除了我們要去向觀音菩薩參拜之外

重要的工作是---去"豐原排骨麵"吃肉多軟骨又脆的排骨酥湯啦!

如果背對著龍山寺正門, 往右邊直走,過馬路進去廣州街, 

直走約50公尺,往左上方看就能看到長方形白色大招牌,用藍字寫的豐原排骨麵啦!

IMAG0443  

我們因為剛剛已經吃滿多東西的了 加上天氣熱 所以這次就只點排骨湯($60)

沒有加麵,他們的是油麵,很Q,沒有油鹼味.

IMAG0604  

每塊吃到的排骨都是滿滿的肉 有的還帶著脆嫰的軟骨 外面包的粉皮也薄且Q 好吃好吃!

湯是比較清爽的醬油味 這次我沒加麵,覺得有點鹹; 加了麵的話就很剛好了(我覺得啦)

下次有去龍山寺的話 可以去吃看看

 

以上,是我今天的心得,當然,每個人口味都不太一樣,

也可能是我很好養+抱著要揮別台灣小吃的心情, 所以吃到這些小吃時 都覺得好好吃+滿足

現在是半夜一點多了 我怎麼自己寫啊寫的 又開始肚子餓了起來啊~~~我不是正在減肥的人嗎? 

 

最後.

我: Aurora,妳今天玩得開心嗎?

_真 1  

Aurora: 有,媽咪,我很開心! 看我笑咪咪!!

 

PS. Aurora最近學會一個指令,只要大人說"笑咪咪!!"  

       她就會用食指戳自己的臉頰,然後笑咪咪喔!!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