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要倒轉到2/16週四當天

Aurora午睡起床後,我把她從小床抱出來,發現她燙得不得了,是發燒了,

燒到38.5℃,我帶去診所看醫生,說她沒流鼻涕或咳嗽,但她的喉嚨紅腫,應該是感冒引起的發燒. 

然後當晚我就讓她吃消喉嚨紅腫的藥水,

醫生有說若喝了那藥水後的一小時後仍燒到38.5℃,那才給退燒藥水;

又如果用了退燒藥水仍無法退燒,那就再給肛門塞劑.

於是,我們整晚都不能睡,擔心得要命,不時起床要量量她的體溫.

老公H先生也斷斷續續只睡了3個多小時就又出門上班去了。

那天半夜,我趁她睡覺的時候量她的耳溫,已經來到39.3℃了. 

於是乎,我就給她用個退燒塞劑

三個小時後,我量的溫度,有退了點燒,但沒有全退, 體溫仍在38.2℃上下.


但很奇怪的是,她的胃口很好,睡眠也很正常,活動力依然很旺盛,一點都不像生病的樣子.


第二天晚上,2/17週五下午, 她還是一直燒,

我們用了各式方法幫她退燒,像是溫涼水擦全身和頭; 溫冷毛巾綁小腿; 不時帶去洗溫涼水的澡;

但就是只能降一點溫度,一兩個小時後就又燒到快40℃;

於是我又換一家診所去看, 那個醫生說的和前一晚的醫生一模一樣; 

想當然,Aurora依舊沒退燒.開的藥都是一樣的.

2/17晚上,我真的很擔心,

尤其是近來看新聞有說很多人因為流感而過世,所以當晚決定帶她去永和耕莘做流感快篩.

快篩的結果是陰性,我也放心了點.

不過我去看的這位周醫生倒是有提醒我一下,說他認為Aurora應該是得"玫瑰疹Roseola".

他說玫瑰疹其實是種很正面的免疫功能方面的疾病,所以叫我們不要擔心. 

原則上一歲半以下的寶寶最易得到.

但只要得過玫瑰疹後,此生就不會再得了,比我們最常聽過的水痘還溫和.

水痘會發燒,會痛癢,抓了會留疤; 玫瑰疹什麼後遺症都不會有,出疹期也不會痛或癢.


玫瑰疹是先發燒,高燒約39~40℃之間,燒退後的24~36小時之間,會開始從身體胸腹或背部開始出疹

出疹後的三~五天就會退去. 且發燒和出疹期間,寶寶的活動力和食欲不太會受影響.

這點和一般的生病懶洋洋或不想吃的狀況是很不同的. 

以上是那位永和耕莘醫院的小兒科周醫師告訴我的.


結果大家知道嗎? 週五我們去找他看診, 週日中午Aurora就退燒了;

然後週一2/20中午左右,我幫Aurora換尿片時,發現她的肚肚都是紅色斑點;

我把她衣服往上拉,看到她的胸口和後背也都是紅斑, 原來真的是玫瑰疹啊~~~~~

我先前去看的兩個頗有名的診所醫生都沒說,只說她是喉嚨痛引起發燒;

只有那位永和耕莘的醫生有判斷應是玫瑰疹.

所以...以後有什麼自己無法掌握的狀況的話,還是直接去永和耕莘比較妥當!!


Aurora的紅疹長了快四天後才完全退掉,長的範圍就只限於身體的胸腹和背部以及脖子.

roseola back  

現在她全好了,體力一樣旺盛. 

可是...她這兩三週卻開始變得很挑食,不吃我幫她準備的食物,只肯吃我們碗裡的"成人食物"

我每天就是一直在做不同的食物給她吃,她又要花很長的時間才吃一點; 然後又吵著要喝奶...

該怎麼辦? 要讓她餓,餓到她自然會屈服而吃下她的食物? 

還是我們妥協讓她全面吃起我們的成人食物?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