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樂華夜市那天 和去迪化街吃妙口四神湯肉包是同一天耶

(哇哩咧~~Claire真的很會吃!! 只是, 28歲前的Claire怎麼吃都不肥; 28歲後就一直肥)

 

樂華夜市交通:

從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 然後往左走 一直直走 五~十分鐘左右可到(看個人腳程)

樂華夜市會在你的右手邊. 很大很熱鬧啦 絕對不會鬼擋牆找不到的.


這家魷魚船是去年下半年才開的 我之前逛都沒見過,總之,它很好吃

IMAG0605  

這家賣的魷魚是用炸的 用很薄的炸粉去炸的 

吃起來有花枝圈的酥脆外皮口感+裡面軟Q的新鮮魷魚

口味有很多種 從上圖我用爛手機從遠方拍下的照片就可以看到 

顧客頭上一塊塊的小木牌就是各式口味醬料,

有什麼蜂蜜芥末啦 豆乳啦 檸檬椒鹽啦 一堆

老闆下醬料可不手軟 每份魷魚保證都可以吃到你點的那種口味 

像豆乳口味的 他就會加到真真正正的豆乳風味,不會只是意思意思的簡單刷一下醬料而已

IMAG0606  

我平均一個月去兩次樂華夜市 每次去都一定會推著Aurora排隊買到它!!!

我和H先生或和我妹去吃,都會點兩隻小的($60/隻),這樣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味; 

還可以順便留肚子吃別的好料.

但也因為人潮很多 老闆會派人手幫忙管制序和招呼點魷魚,所以去的時候要聽話排隊喔!

(因為我常常會看見有人"無意中"忽略店家的安排 一股腦的就是要插隊 然後和其他客人吵架!!)

(然後還口口聲聲說不知道這些人原來是在排隊耶~~)

 

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向左走50公尺左右,在右手邊)

接下來 昨天中午去吃麒麟閣沙茶火鍋(天兒啊~~Claire妳真的帶著Aurora每天出去吃耶,沒停的耶!!)

麒麟閣沙茶火鍋是永和的老店了 原則上住過中永和的人應該都吃過它 或至少聽說過它

(Aurora:什麼時候才有得吃啊?)

IMG_6614  

(菜單)

IMG_6611  

它有名的是他們自製的沙茶(我妹說有點花生醬的柔滑口感和香氣) 還有它的炸雞翅和炸旗魚

大家一定覺得很搞笑 怎麼一間沙茶火鍋店有名的食材會是炸雞翅和炸旗魚?!

但是!! 這確實是真的! 他們家的炸雞翅很有汁+灑上一堆胡椒鹽+外皮炸得很酥又不油 所以好吃.

(炸雞翅,一份四隻,$120)

IMG_6637  

不過,我們都覺得炸旗魚比炸雞翅更好吃喔~~

旗魚的粉皮很酥,不油,帶著淡淡的甜味,鹹中帶甜; 

旗魚肉很厚,一公分有吧! 很紮實的厚度,也吃得到旗魚的原味; 

有附上蕃茄醬,但我們都覺得不沾反而更好吃.

(炸旗魚, $170)

IMG_6638  

火鍋食材的部分,講真的,和一般沒名氣的火鍋店無異耶...

沒有特別好吃,有新鮮,但不意外,沒有驚艷的感覺.

(很新鮮乾淨的食材)

1  

有一項是例外,要講一下,那就是魚丸; 

他們的魚丸可是有我們香港魚蛋的口感喔!Aurora吃了四顆.

(Q彈得像香港魚蛋的魚丸)

IMG_6615  

(Aurora努力吃著我剪碎給她的魚丸)

IMG_6629  

湯底有香,還算不錯,是扁魚去熬的,因為我們撈到了不少片的扁魚.

(左下方咖啡色的是熬湯底的扁魚)

(鴨血是要單點的,送上來時店家是直接放入鍋中送上桌.) 

IMG_6613  

 

有點我們不太喜歡,就是他們沒有附上開水,你要自己買礦泉水;

除非是主動問他們要開水,他們才會從廚房用紙杯裝給你;

可是又想多喝個一兩杯時,就真的會很不好意思一直要他們去端給你,只能被逼著買他們飲料的感覺.

 

還有,服務生一直來收走空盤(大概是中午沒啥人潮去吃,他們太閒; 不過晚上就很多人囉!)

我們邊吃還要應付那位女服務生一直叫我們幫忙拿離她較遠的空盤給她 好讓她收走,

我們覺得實在是很困擾,因為覺得吃東西一直被干擾,尤其是我還有忙著餵Aurora吃火鍋料.

(Aurora:大家吃完了沒? 你們不是還要去師大夜市吃豆花和菠蘿油嗎? 我們快走吧!)

IMG_6658  

 

結論,不錯吃,但綜合上述因素和感受,不會再想去了. 只有可能會想去外帶炸旗魚.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