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澳洲人有個習慣 就是烤肉!

什麼家庭朋友聚餐,週末公園遛小孩,隔壁王老太太家有喜,堂弟升遷加薪,通通都用烤肉來解決!(當然去餐廳吃飯也是另一大主流啦)

所以這就衍生出了許多免費的烤肉爐。幾乎每個住宅區(surburbs)的公園裡/各大休閒風景區/各大大小小公園裡,都有設置免費烤肉爐。


但我要先說明,坎培拉Canberra是首都,這些烤肉爐都是免費的;但像新南威爾斯州(NSW)的就很多都要收費, 50 cents~2元/次 都有(澳幣啦)

爐的下方都會提供免費自來水。

 

不只是特殊時節才烤肉,平時大家也常去烤;例如傍晚小孩放學沒事幹(澳洲小學生沒回家作業的),爸媽就帶小孩在公園騎單車踢踢球什麼的,這時常會有家庭就在旁邊烤了起來,肉片/牛排/羊小排/澳式香腸/洋蔥/磨菇 隨便啦,加上自己從家裡帶出來的生菜沙拉,全家人晚餐就這麼樣在戶外伴著夕陽和花草吃完晚餐(當然,在一旁虎視眈眈等著吃霸王餐的野鳥也一定會陪著大家的)。

 

小提醒:

1. 使用前最好用水和廚房紙巾清洗一下表面; 

2. 使用完後請再用水和紙巾自發性的清掃乾淨,給下個使用者乾淨的環境用餐;

3. 最好不要選擇青少年為主的那種休閒公園烤肉,因為他們都會在上面走來走去或吐痰;

4. 這種電子爐慢熱的,所以一開始就可以先開啟,然後清潔;接著馬上放食材下去烤了;一般來說,十分鐘後就會很熱,要注意不要烤焦。

 

 

(皆為電子式烤爐,烤出來的效果近似鐵板燒)

IMAG0369


(烤澳洲大蝦也行)

prawns  

 

(等待吃烤肉的Aurora)

IMAG0371


IMAG0375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 澳洲是愈來愈熱了....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