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有個同樣地點,相同景色的地方重覆在妳/你的夢裡出現?

我有耶!有一個地方出現在我夢裡3次了;第一次是國小五六年級時期,第二次是唸大學期間,第三次是今天早晨。

 

回到今年的八月份,約三個月前了;我當時正在規劃絲路自助旅行行程(為何我這麼瘋絲路之旅?我的部落格常客們應該會記得,我很愛的一本書"不負如來不負卿"

鳩摩羅什三藏法師"不負如來不負卿",我從沒這麼沉醉過的故事

;我就是看了那本書後,決定要在五年內成就絲路之旅)時在網路上搜集旅行資料的時候,突然見到了一張風景照,我當時一整個超激動!!眼淚還不由自主的一直掉,哭到最後還哽咽了起來,H先生還過來關心了一下;足足哭了快五分鐘才平靜下來吧!


我知道我找到了,找到了那個出現在我夢裡兩次的地方!!那張風景照的拍攝角度和光線,完完全全是我夢裡見到的樣子!!絕對不會有錯!因為我兩次夢到時,自己明明有意識正在思考,想著"這是什麼地方啊?怎麼沒見過?"


那兩次夢之間分別間隔十多年了,但我很清楚的看見那個地點,我有自信絕對不會認錯!那個地點畫面裡出現的建物和自然景觀部分,兩次夢裡都是一樣的;印象太深刻,那個地點和我成長的台北長得差太多了,所以我記得很清楚。我人在澳洲時,也都有刻意去觀察身邊的景色,但都沒有答案;直到今年八月,在網路上看到那張照片。

 

因為那是別人PO在網上的相片,我不好PO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像到我在看到那張相片時的激動和震撼...我很確定,當我的絲路之旅成行時,那個地方絕對是我必去的地點。

 

不過,正當我在澳洲忙著新生活,對絲路之旅快淡忘時,不知為何今早又夢見了那個地點...H先生開玩笑的說,"是不是妳前世和人在那個地點有約定,然後爽約了?"  我無言,但不禁讓我再次好奇起來,為何又夢到了那個地方?但轉回來,就算這真是前世的記憶,但過去的事,想了又如何?知道了又能如何?

 

不知有沒有人也有和我相同的經驗?   不知道大家也是不是找到了那夢中的---月牙泉。

 

 

 

 

 

《金剛經》:「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