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在上週一(5/28)去傳統市場買了三大把青菜 當晚燙了吃

再把那個裝菜的塑膠袋拿去浴室裝垃圾;

第二天 即週二當天早上 我起床時 看見我的浴室地板有隻長約1.5公分的小蝸牛在爬

我一時也沒想抓它 就想著有去公園散步時 再把它帶去野放;

我心裡估計著它應該是隨著那些青菜偷渡到我家.

 

結果 陰錯陽差的一直沒帶它去公園! 

不是出門帶了Aurora就忘了帶它; 要不就是忙到沒時間去公園~~~

你要說隨便路邊放著野放就好啦! 我可不願意, 要是被人踩死了怎麼辦?

但一直讓它在我家餓肚子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就在浴室放了個小桶子

裡面裝著一小片菜葉(我老公H先生說用菜餵它的) 再把小蝸牛抓進桶子裡 叫它乖乖吃菜!

我們就這麼樣的養了它7天!!!

 

這7天當中 當然 它是會爬的生物嘛! 怎麼可能在桶子裡乖乖就範呢!!

它肯定到處爬來爬去啊~~ 於是我和H先生不時就會去浴室看它還在不在

而且還會隨時注意自己進浴室時會不會踩到它! 

如果它快爬出浴室時 我就會把它抓回浴室待著, 

不是我要限制它的自由 這是三民主義的台灣 它愛爬就爬啊

但我告誡它, 千萬不可爬出浴室, 否則會很容易被我們誤踩而亡!!

說也奇怪, 它曾積極演出一次"越浴風雲"後, 被我訓誡一番後也就不再打"越浴"的歪腦筋了

乖乖地留在我家浴室裡.

 

週三, 小蝸在我家的第三天, 我就給它起了個名字---Snailie 史奈栗!!!!

總不能小蝸小蝸地叫它吧! 海綿寶寶肯定不會滿意我盜用他的寵物的名字

所以我就叫了我那隻小蝸Snailie史奈栗(搞不清性別的傢伙, 這名也算中性了)~~~

 

叫了數天的Snailie史奈栗, 今天, 6/3, 我決定帶史奈栗回歸自然.

不回歸也不行 因為Aurora洗澡的時候一直企圖用她的食指和大姆指按摩史奈栗!!

我和H先生深怕史奈栗會用它的黏液反擊Aurora 於是決定今天帶它去野放.

 

我有先教史奈栗到了四號公園後罩子要放亮一點 沒事幹不要到明亮處給車碾給人踩

然後叫它自己自求多福自我好好照顧的情況下 和史奈栗劃下了7日主僕關係的休止符

期望Snailie史奈栗能從此平安健康 它倒是個滿懂人話的傢伙

 

再見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