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05/13 是Aurora的第18個月大 也是從1歲5個月進入1歲6個月的階段

這算是個學習爆發的階段吧

她已經能夠完全適應中文和英文的同步雙語溝通

例如: 她吃完飯時 我用中文說"把碗給媽咪", 她就會立刻給我碗/ 

我老公用英文接著說"我抱妳起來", 她就用立刻張開雙手讓她爸抱!!

 

現在她爸爸H先生用英文問她問題 她則是用中文回答

例如  H先生問: Aurora, are you still hungry? / Aurora回答: 爹爹, 餓~~

懂中文也懂英文  

 

現在她有著很好的社交能力 不再像上個月一樣 不懂和其他小孩子互動

 喜歡和朋友玩了  

也不曉得她是不是仍記得吉比陪她一起走過在我肚子裡的生活 還有她出生五個月後的生活

Aurora是很喜歡狗狗的 完全不怕 也不過敏(別忘了她是個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寶寶)

喜歡狗狗  

 

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而且是很快速的

Aurora從上個月開始拿筆畫畫後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Aurora的繪畫能力就直接進入了屬於兩歲~三歲小孩的階段---象徵期

也就是說一歲五個多月大的Aurora可以自己拿筆 畫出物體的簡易形象

而不是只是一些簡單的直線或亂塗

畫出形體  

(畫完後我老公H先生問她: What's this? / 她說"汪汪") (她畫出狗狗喔!!!!)

兩隻狗  

 

最後一項大事 就是她會認數字1~10

目前她還沒法獨自用中文唸完1~10

但她可以認得他們的順序 還會接龍一下

(影片: 1歲6個月大 Aurora會簡單的數1~10囉)


其實 先前我會擔心雙語的環境會不會對Aurora這樣的混血兒產生負面影響

例如 太過混亂導致她不知該如何開口或理解

但目前看來 我是多慮了


OK 下回見, 拜拜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