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上週產後憂鬱症犯了之後 我一心想出去走走

不是在混雜的台北街頭 或摩肩擦踵的百貨公司裡走走

而是渴望在自然風景裡的"走走" 

當然, 台北沒有. 

所以 決定在12/3,4(週六日)兩天去南投仁愛鄉清境一帶走走散心

 

但可想而知, 我們決定得太晚 週六要去 週三才決定好和訂房 

所以所有名氣大的民宿都訂光了;

我就決定再仔細從BBS上和網路上多孤狗一下 

在打了無數通的電話後, 終於訂到了一間"雲南風情" 四人房(我們明明就兩大一小小而已)

 

於是 出發囉!!!

 

這次出門就是用很"澳洲的腳步"在散心 

所以從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上去後 我們一路還停了不少休息站"觀光"咧!

 (啥是澳洲的腳步? 就是慢慢的 自自在在的 舒舒服服的 不趕行程的腳步啦!)

終於終於 從國道三號的霧峰系統交流道轉上國道六號 國道六號的盡頭下去就對啦!

(晴朗無雨的週六 從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到國道六號盡頭轉進埔里市區 約花了三個半小時 

中間還停數個休息站)

國道六號的盡頭下去右轉是埔里市區 左轉則是一路往清境和合歡山和奧萬大的唯一山路

上山後就直直一路開 中途有指標告訴你這裡是霧社 那裡右轉下去是奧萬大

直直上去都不轉是清境農場 再直直上去是合歡山; 

一路一條腸子通到底 不用GPS 不用問路人也不會迷路滴!

 

我們是選擇先進入埔里市區 再上山去

所以 我們來到了埔里市區的最最知名觀光景點(根本就是吃喝休息站才對吧)---埔里酒廠

(埔里酒廠商店街)

埔里酒廠美食街.jpg    

(還注音教大家怎麼唸哩)

還注音教大家怎麼唸哩.jpg  

(我戒酒了 不然也買來試試,但H先生一直很想試橄欖酒的)

戒酒了,不然也買來試試, H先生一直很想試橄欖酒的.jpg  

(酒蛋似乎是必買必吃的選項)

酒蛋似乎是必買必吃的選項.jpg  

(Aurora抓著酒蛋可樂了哩 希望沒遺傳到我當年的酒量)

Aurora抓著酒蛋可樂了哩 希望沒遺傳到我當年的酒量.jpg  

(酒味很重,但沒鹹味,應該要沾點鹽才好吃.我也會做,講真的.我可是會做無敵紹興雞的呢!)

(一包兩顆,30元台幣) (蛋黃全熟,但很軟)

酒味很重,但沒鹹味,應該要沾點鹽才好吃.我也會做,講真的. 我會做無敵紹興雞的呢..jpg  

(各式紹興酒相關食品) (我都沒買,沒啥興趣)

各式紹興酒相關食品.jpg  

(紹興豬肉乾,有試吃,但沒買; 近似蜜汁豬肉乾的味道,但有酒味就對了)

紹興豬肉乾.jpg  

(紹興冰棒, 繼紹興蛋之後的第二人氣產品吧)

(我們沒吃,一來我那天對冰品沒興趣;二來接近中飯時段,人愈來愈多,我們推著手推車,實在不好擠入人群)

紹興冰棒.jpg  

 

走出美食街 回頭穿越小小但超繁忙的停車場,正對面有一小排半露天的攤子

那裡才有大家說的必吃招牌紹興食品---紹興香腸!!

紹興香腸.jpg  

(櫃台上有個小竹籃 裡面有剝好的蒜頭,自取. 超辣的,很好吃)

(香腸一根台幣25元)

(也是有著紹興味,但沒紹興蛋那麼強;肉一點都不肥,很結實的肉. 好吃,我吃了兩根!)

配蒜頭才對味.jpg  

(Aurora也好奇)

Aurora也好奇.jpg  

隔壁攤就是紹興貢丸 一串台幣25元

(紹興貢丸. 還不錯,肉很硬很結實,但口味沒香腸好吃.)

(Aurora真的很想搶來瞧瞧,吃吃看,但不行,她還沒正式開葷. 而且有酒)

Aurora超想吃的.jpg  

 

吃完後 離開那裡 停在路邊人煙稀少的地方;

向7-11借用微波爐 熱Aurora的食物, 終於換她吃了

(整個坐不住了,"騎"在安全座椅側邊上)

整個坐不住了.jpg  

(頭髮都磨出靜電來了)

頭髮都磨出靜電來了.jpg  

成了爆炸頭 

我們可沒有邊開車邊讓她站哦,當時是停在停車場準備餵她吃中飯!!

 

好了, 準備上山啦!!! 


南投清境之旅(2): 清境民宿:雲南風情+雲南十八怪風味餐廳 住宿吃喝篇

南投清境之旅(3): 清境瑞士小花園 真不好玩篇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