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懷孕第7週時 特別去個別做了一項叫"醣化血"的檢驗


我外公有糖尿病  外公的姐姐也因糖尿病過世

我媽和阿姨在懷孕時 在做過某些檢查後

(年代久遠 他們都忘了是什麼檢驗了)

都被他們的醫生嚴格限制糖份的攝取量



結果每次我在喝飲料或吃甜點時都被我媽罵

於是決定在第七週產檢時趕快告訴醫生我娘家的糖尿病的故事

果然  醫生是支持我媽的觀點的

認為我有很高的妊娠糖尿風險...泣...


為求客觀的結果

醫生問我要不要當場做篩檢 一種叫"醣化血"的抽血檢驗

說是比一般糖尿病篩檢的方式還要敏銳一點

我就做了 要價台幣200大洋

第九週產檢時順便看結果


第九週產檢時 見到報告 一切正常

但孕婦都還是得小心自己吃下的東西 特別是我有家族史

唉  要戒甜的和飲料就真的很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