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一集講到我們去吃了永和頂溪站附近的麒麟閣 

這集則是講到吃完麒麟閣後我們立刻殺去吃的點心

 

"古亭站/台電大樓站 師大夜市北港豆花+師大茶餐廳"

為什麼我會打上古亭站/台電大樓站 那是因為這兩站都能到師大夜市,只是方向不同罷了

古亭站可以穿過異國美食街然後過馬路到夜市(距離較遠一咪咪)

台電大樓站則是比較快走到師大夜市

 

北港豆花

我其實已經快十年沒坐在路邊吃上一碗最傳統的台灣豆花了吧?!

(下午四點多,剛開門,夜市也還沒有人潮)

(我和我妹推著Aurora過去時,我們還不確定營業了沒; 於是我們問老闆娘開始賣了沒;老闆娘回答很妙,她說:我人都站在這兒了,表示一定有啊!)

IMAG0613  

(每種口味都是$30元,加一樣料多$5; 我點了熱紅豆粉圓豆花$35)

(雖是點熱的,但其實很溫,馬上就能一口口地開動囉!)

(而且,她的豆花不是一般最常見的脆脆口感,而是很綿很綿的軟豆花,好吃哦!!)

(Aurora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吃,還要我妹餵她我妹那碗紅豆薏仁湯!)

(如果是沒有豆花的話,我妹那碗就得到一大堆的紅豆和薏仁; 而且紅豆和薏仁都還是軟中帶Q的)

很值得再來吃的一家傳統口味. 重點是她的甜度很很很剛好,絕對不像什麼連鎖冰品店的那麼死甜

IMAG0612  

 

想說既然都來這了 沒道理不去把菠蘿油塞進嘴裡

於是我們吃完豆花後接下來繼續走,轉個彎就來到這家"師大茶餐廳"

(請記住,我們剛剛才去吃完沙茶火鍋的!看我們多會吃才好)

傍晚四點多 夜市的攤子都還沒擺起來,相對就是非常沒有人,

所以很幸運,我們不必排隊就可以立刻買到菠蘿油($30)

(他們是預做的,菠蘿麵包是先預放在櫃台上的一個保溫箱裡,所以他們才能夠很快的做好應付每晚大排長龍的人潮)

store  

(但可以放心,不會因為預熱放在保溫箱裡而影響口感;菠蘿麵包的上表皮仍是酥脆香甜,麵包內部仍是香軟可口)

bun  

(下圖左:先餵Aurora吃一口.她很愛麵包類的,只是常常被我控制吃量,現在總算可以讓她吃點新玩意兒了)

(下圖右:Aurora吃了一口後無法停止下來,強烈要求我剝一塊給她自己拿著吃)

Aurora eating  

(她真的很想睡了,都下午快五點了還沒能回家睡到午覺;但又不肯放下菠蘿油在推車上睡)

sleept  

(15分鐘後回到家,但已經睡得連嘴都合不起來了,哈哈)

sleeping  

 

好了,讓Aurora好好午睡一下吧!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