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 去寧夏夜市闖的這天 真不是我的天(it's not my day at all~~~><")

首先 雨下個不停, 我用手推車推著寶寶,完全沒法為我自己撐雨傘;

然後我推著Aurora來到寧夏夜市的入口時,第一個直覺是"天兒啊!這通道也太窄了吧"

果然沒錯,當我開始用手推車推著Aurora進入夜市時,就立刻開始遭到了許多路人的白眼和推擠

大家馬上覺得我們母女倆很擋路, 所以開始不停的推擠我, 要把我和Aurora清出走道似的,

因此請記住, 輪椅族和寶寶手推車族,請勿進去寧夏夜市.

 

第一站吃的 是我在網路上看見很多人"歐漏"的XX飯蛋包蝦仁湯

我點了一碗著名的蛋包蝦仁湯($55/碗, 尺寸如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羹);

在等待送餐的同時 我們一行三大人一手推車就找位置坐 好不容易找到中間部份有空位

同行男士幫我把手推車推進去就定位坐好. 這時老闆之一跑來了,

那個老闆很兇地說我的嬰兒手推車擋住路了 他不能做生意,叫我去邊邊坐!

然後我們也二話不說就改到他"指定"的邊邊坐好,可是,Aurora卻淋雨了(還好是算中型毛毛雨),

那個邊邊的座位,有一半是沒有雨遮的.苦了Aurora淋到雨;

好不容易湯送上來了,我一咬蛋包,蛋黃是沒熟的;

我問老闆蛋包沒熟可以改嗎?(因為近來禽流感問題多多) 

他又很大聲說我一開始要講說蛋包要煮全熟才行,這樣他沒辦法. 

所以我就只好把蛋包丟一邊,只吃蝦仁了

(我心想,我第一次來吃,哪知道蛋包是還要指定全熟或不熟的啊! 算了,大概是我太老土了吧)

至於那碗湯厚,只能說蝦仁粉皮很厚,湯很鹹.  

而且當時Aurora淋著雨,我完全沒心思吃味道.

總之, 我是絕對不會再去那家吃了. 

 

接著,在完全無法在寧夏夜市裡推寶寶手推車的情況下,我還是硬著頭皮快速走完一圈

想說要回澳洲了 這兒沒來過也說不過去,所以還是走完它. 結果,什麼都沒吃到,

因為寧夏夜市的通道真的太小,每一攤都是又窄又小的,嬰兒推車完全進不去,更不要說坐下來吃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離開了.

 

離開後,在寧夏夜市入口旁,看到一間X蚵仔煎,大排長龍的

我們想說應該好吃吧,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排隊;

結果同行的男士去排隊,我和我妹推著Aurora去找座位,

我們在室內座位區看見有一些的空位,正把嬰兒手推車推進去一半時,有個店員立刻跑來,

他口氣很不美麗的說"不能推嬰兒車進去!只能去等外面的桌子!" 然後那個男店員立刻就走了

IMAG0632  

這是什麼情況啊~~~~

不過我還是很認份的等外面桌子空下來後吃這的蚵仔煎,想說畢竟都來了,日後回去澳洲也吃不到了

至於蚵仔煎如何? 煎得沒我煎的完整, 口味沒樂華夜市那家好吃. 就醬.

 

結論, 我再也不會去寧夏夜市了. 

反正他們的生意很好,是大老闆; 不差我這一個客人,不差我們這些推著嬰兒車的家長.

 

但終究是沒吃飽啊! 我們帶著不美麗的心情,決定走回雙連站坐車去.

這時卻剛好想到,不如去吃吃離雙連站出口不遠的"阿桐阿寶四神湯肉包",

正好還可以和前幾天吃的迪化街妙口四神湯肉包比較比較,看哪家比較好吃.

招牌和價目表   

謝天謝地,終於在這裡找到一絲絲的溫暖,店員很熱心地安排我們座位,還逗Aurora玩

沒因為嬰兒車而給我們臉色看 (剛剛在寧夏夜市的經驗實在是太可怕了)

(下圖: 湯本身沒有什麼酒味或酒香,要加入桌上放的那瓶保特瓶酒後才有酒香)

(腸子煮得很軟,但沒有切的大小一致,有幾條腸子大概還有十公分的長度)

(湯裡只能見到薏仁一種藥材)

酒要自己加  

(至於肉包,表現中規中舉,口味很不錯,但到處都有類似這口味的內餡,所以沒讓我們驚豔;吃安心的)

(但內餡很小,手抓緊著吃就可以看到超大的空隙,整個包子很空盪盪的)

肉包很空心  

結論: 口味中規中舉, 不令我們驚豔. 如果經過會願意進來再吃,但不會特地來找它. 就醬

對我們來說 還是迪化街妙口四神湯和肉包好吃啊!! 料多實在

(請見http://clairecable.pixnet.net/blog/post/43351156)

四神湯確實吃得到"四神"中的兩三神^^; 肉包口味是特殊的黑胡椒洋蔥,料又很大.

當然,對食物的看法絕對是因人而異的. 這只是我的個人感想啦!!

 

至於那個夜市厚...要請我從頭吃到尾 我都不想再去了 一XX的火(誤 ^^)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