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25~7/31 是我懷孕的第22週

胸不太脹 便祕消失 頭也不痛 但改成別的痛

腰痠背痛 尤其早上起床時 背部肌肉超痛 都會忍不住伸懶腰

有時候忘了自己身懷六甲 伸過頭 拉到肚子肌肉

還會讓肚裡的彈跳了幾下

                

再來 這週去產檢時 發現自己在4週裡狂肥了4公斤

(懷孕22週又2天:產檢 女兒追上成長進度/心跳146下/我一個月胖了4公斤)

所以這週是我體重控制的一週

要減肥是不可能的啦 孕婦嘛 三頓飽飯是一定要的

但其他時間 就是不要像之前一樣 一餓就狂吞東西 吃到飽

我就改成買點蘇打餅/青蔥餅這種無糖的無趣餅干

吃個三或四片 然後就喝上幾大口的開水來墊墊胃 不餓就行

到今天為止 共過了整整七天了  體重總算是沒再繼續往上飆太多

只上升了0.3公斤 (我開始每天起床固定量體重了)

                

仍然覺得胎動的位置很低  都踢到我膀胱的位置來了

雖然這週產檢時 醫生說一切正常

但我還是覺得很怪 因為真的踢得很低吔

再加上我現在 兩側肋骨下緣都很痛

好像瘀血了一樣 特別吃飽喝足時會又特別痛

我真的強烈懷疑我肚裡的現在是"站著"的

我覺得上頂我的肋骨和胃  下踢我的膀胱...

              

也開始改吃每天兩顆挺X鈣片了  雖然從懷孕至今 只抽筋過一次

醫生有說 只要沒再抽筋 只吃一顆也就夠了

但為了怕我骨骼發育不夠"勇健"

我這週開始 自行決定吃到兩顆 多喝水代謝就是了

            

腳開始每天有點腫了 但不嚴重 只覺搞笑 麵龜腳

跑去康X美買了幾雙300丹的彈性襪

有幫助哦 但不是100%完全去水腫

但能控制的只小腫一點+讓腳不會因小水腫而疼痛

一早起床 先不要下床

把雙腳墊高一點(我用三顆枕頭)5-10分鐘

再穿上彈性襪 我一天穿7小時左右

但要小心 現在天熱 怕會長疹子

若覺悶熱 就脫掉 在冷氣房裡就還好 可以穿到7-8小時沒問題

              

明早要回去婦幼照高層次

希望乖乖 讓我和老公可以好好看看她的全貌

好好幾張可愛的超音波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