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來到澳洲,會遇上澳洲最冷的時候。尤其是首都坎培拉這一帶,溫度通常在零下6度C~正8度之間;

如果已經走過了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坎培拉這邊東岸的大城市的話,不妨來這澳洲的最高峰---Mount Kosciuszko(英文發音:扣依A斯扣)哥斯高山太賞雪玩玩雪吧! 反正八月冷得要命,去海灘玩根本玩不起來,不如來玩玩台灣香港等地沒有的雪山吧。

 

 

澳洲旅遊局提供的Mount Kosciuszko哥斯高山旅遊資訊(繁體中文網頁):http://www.australia.com/campaigns/nationallandscapes2/zht/AustralianAlps.htm  這個網站非常棒,提供了很多玩澳洲阿爾卑斯山脈的方式和登山路徑攻略。主要降雪玩雪的地點是在新南威爾斯州境內;入山後尤其以Perisher派瑞雪為最主要的停車玩雪地點。

 

入雪山的官方旅遊資訊及收費:  http://www.environment.nsw.gov.au/NationalParks/parkFeesConditions.aspx?id=N0018

 

我們Cable三口當然是從首都坎培拉出發。碼字太辛苦,大家就用眼睛和我的相片走一趟。

 

(下圖)開車,出發!從坎培拉開到哥斯高山山腳下最近的雪山觀光小鎮Jindabyne金逹拜恩,一路不停的話,約開一小時40分鐘左右。  http://www.australia.com/zht/explore/icons/alps.aspx(限IE瀏覽器)

 

IMG_8257

 

(下圖)一進入雪山觀光小鎮Jindabyne金逹拜恩,迎接大家的,就是一大池藍透了的金德拜恩湖Lake Jindabyne。

IMG_8265  

 

(下圖)右手邊是湖,左手邊就是商店區,有咖啡廳,有多家滑雪用品及登山用品店,可買可租。這點非常重要,若大家像我們一樣,不是專業滑雪家,只是偶爾來玩玩雪的話,那就要來租雪地用品了;例如雪衣/雪褲/雪靴(這三件務必要可保暖和徹底防水)/滑雪板/雪橇/車輪的鐵鍊(這是一定一定要租的喔!)

IMG_8267

(下圖)Aurora吃著澳洲最有名的一道食物---澳洲牛肉派(沒錯,她這次又帶著巧虎一起旅行了)

IMG_8288

 

(下圖)我們因為自己有雪外套和雪褲,所以我們就在店裡租了三雙雪靴/一個滑雪板toboggan/一組汽車的車輪鐵鍊。費用很便宜,這三樣東西兩天的租金加起來在澳幣50~60元左右(我有點忘了,付錢時是H先生付的)。

 

 

 

 

IMG_8291

IMG_8292

 

 

 

(下圖)在這裡可以一次租到所有需要的雪地用品,還能下車尿尿外加吃個澳洲牛肉派。大家若對當地如何玩雪還不熟的話,可趁機問問店家一些觀光資訊,他們都很樂意和大家分享的。IMG_8293  

 

 

我們這次住的是一個很當地很有名的平價雪客村,叫The Station。有一般房,小公寓房(含簡易廚房)。但我是出發前兩週才訂房,結果小公寓房都訂滿了(雪季期間可是連週一到週五都住得滿滿的)。官網在此http://www.perisher.com.au/the-station/

 

(下圖) check-in的櫃台

 IMG_8295

 

(下圖)住宿園區的導覽地圖。很大的,清晨和傍晚時,不時有馬,有袋鼠,有澳洲王八(wombat)出沒。還有酒吧,有餐廳。酒吧還有世界性的各種樂團現場表演。

IMG_8301  

 

(下圖)這園區提供的房間可真多呀!多雄偉的鑰匙櫃呀!

IMG_8305  

 

(下圖)千萬不要太期待它有多高檔,就是一間間標準的工地宿舍的樣子(我幻想中的工地宿舍就係長醬子滴)

IMG_8307

 

(下圖)除了小公寓房之外,其餘標準木屋房都長這樣。我們一家三口就輪流睡那麼多張的床。每間都是一雙人床+4張單人床。

IMG_8308

 

(下圖)除了三四張衣櫃外,房內還有這麼間掛衣道具室。就是讓大家掛上濕濕的雪衣雪褲,放濕的雪靴,還有放滑雪道具。地面還有排水孔,就是讓融化的雪水可以流排掉。

IMG_8310

(下三圖)這雪客木屋還真一點都不高級,但非常乾。淋浴間/洗臉盆/馬桶什麼的,都沒有汙垢,也沒有黴漬。所以不會有住起來不舒服的疑慮。但就是完全給它一個不華麗。

IMG_8311IMG_8312  

 

(下圖)從小鎮Jindabyne準備入山。相片中遠處山峰上的白霧,就是降雪山段,表示那段路和山谷正在下雪ing。

 IMG_8320

 

(下圖)上山後,過了入山收費亭後的兩百公尺左右,景色馬上從山景變雪景。還不是薄雪哦,而是舖天蓋地的鵝毛大雪。

入山收費是一次性的,雪季期間小客車一台的入山費是澳幣$27,可在24小時內無限次數上下山。

像我們是第一天的中午11點買票入山,當天傍晚下山回雪客棧;第二天早上10點半又上山,就不需要再買票了。

入山後,進入積雪和降雪地後,務必留意路邊有沒有出現"安裝車輪鐵鍊"的警語。有出現警語時,通常還會有工作人員在路邊指揮,他們會攔下沒有裝上鐵鍊的車輛,直到車輪裝好鐵鍊後才准繼續入山。

IMG_8332

 

(下圖)開了一大段令人難忘的降雪山路之後,我們決定停在最受歡迎的玩雪區段Perisher派瑞雪。這裡有教人滑雪的club可立即報名參加(三歲以上即可);還有紀念品店(專騙遊客的錢);還有咖啡廳小吃部;還有雪衣等雪地道具販賣店。

IMG_8355

 

(下圖)知道我們為什麼沒有住在雪山上那些高檔民宿嗎?因為我們的車不是四輪傳動的,一旦停在風雪中一夜以上,第二天可是很難開出來的。

IMG_8359

 

IMG_8361

 

(下圖)下了山後,回到小鎮我們住宿的雪客客棧園區,馬上就是平地景致。這時宿在客棧的旅客也都下山回來休息了,車停得滿滿的。他們這家客棧的酒吧和餐廳到了夜間後是超熱鬧,人聲鼎沸。即使我去的時間是八月中的週二~週四,所有房都住滿。

IMG_8368  

 

(下圖)客棧的自助早餐吧。需另計費。一人澳幣19元。Aurora這種小屁孩免費。

IMG_8376

 

IMG_8378

 

IMG_8380

 

(下圖)標準澳洲早餐。

IMG_8387

 

Aurora有沒有"庫誰"十足!!! 這是早餐吧裡的球枱啦~~

IMG_8396

 

(下二圖)美到不可思議的Lake Jindabyne 金達拜恩湖

IMG_8422

IMG_8438

 

IMG_8441

 

IMG_8458.CR2

 

 

(下圖)在Jindabyne小鎮到進入雪山之間,有一處新南威爾斯政府經營的開放農場和鱒魚魚塭。可以直接開車進去和這些毛絨絨的澳洲牛親近親近。

IMG_8531

 

(下圖)鱒魚魚塭旁的溪邊,滿地皆是充滿著fool's gold(黃鐵礦)。所以隨著陽光的照攝,滿地亮晶晶的,有遍地黃金的假相。

IMG_8555

 

IMG_8561  

 

 

在雪山玩得很開心,尤其是滑雪板滑雪是非常地老少咸宜。我當時顧著玩雪,尤其是帶著一個兩歲多的小屁孩Aurora,所以在雪山上反而沒照什麼相片。

我很建議大家在七月中~八月中左右去哥斯高山玩雪,因為這個時節的山上已積了好幾公尺的深雪,又是非常鬆軟的雪粉powder snow。玩起來/踩起來都非常有趣。這也是滑雪用品店家們很推的時段。給大家參考囉。

IMG_8417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