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鏘! 是的,這個星期六(九月七日)是強強滾的澳洲國會兩個houses和總理大選!!

投票時間由當天的早上八點到下午6點整結束;選委會Australian Electoral Commission(簡稱AEC)特別公告了,一定會在下午6點準時關閉ballot。

大家一定還要知道一件事,澳洲算是個"假民主"的民主國家!怎麼說咧,就是不去投票的人,將會面臨巨額罰款;怎麼罰?一天罰澳幣20元,連續罰到澳幣170元,選委會還會起訴你,若罪名成立(即無正當理由卻不去投票),你就還要支付所有出庭費及訴訟費用!夠假民主了吧。 反正大家就記得,一定一定一定得去投票就對了。 不投票的受罰規定,請見AEC公告 http://www.aec.gov.au/FAQs/Voting_Australia.htm#compulsory

 

我家H先生現在整天都在問我要投誰了,所以我現在很努力地研讀兩大黨的選舉白皮書,看誰提出的政見我喜歡,我就投。

工黨Labor(即現任總理陸克文那黨)的選舉政見http://www.alp.org.au/what_we_re_for

自由黨(即現任反對黨領袖Tony Abbott的那一黨)的選舉政見http://www.liberal.org.au/our-plan-different-language-versions (有多國語言可選,中文是一定要的啦!!)

我是很在意"家庭Family"和"稅務Tax"那一塊,所以這兩黨的這兩塊政見我都看得很仔細。

 

在澳洲選委會AEC的網站上也有提供十多種語言的說明,就是為了確保在澳洲這塊土地上的所有種族的澳洲公民都懂得如何投票,確保所有澳洲公民不會因為英文不好而不去投票(是的,很多澳洲公民其實英文是很爛的...日後我爸媽來到澳洲後,肯定也是英文不太通的那個族群...><")

 

澳洲選委會針對2013大選所提供的中文說明 http://www.aec.gov.au/About_AEC/Translated_information/chinese.htm

也提供投票語音說明 廣東話專線:1300-720-135

                     普通話(國語)專線: 1300-720-142

 

澳洲真的愈來愈能包容各種族各語言了,瞧這多語言的官方服務多周到呀!!!

 

希望這次平安順利結束大選;大家別忘了帶好身份證件去投票喔! 

(只有澳洲公民可以投,永居的PR們別去吶~~~)

 

DSC_0783 

(201年8月21日,澳洲最高峰,Mt. Kosciuszko)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