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事情的導火線源自於我自己的貪小便宜和不夠負責, 才會讓自己處在這種難堪的局面


記不記得我在上一篇有夠貴的國際搬家海運貨櫃:從台灣寄去澳洲的貨櫃費用中提到過, 家電類我決定只帶兩個10人分的大同電鍋去?


於是那天PO完文後 我就開始去網上搜尋如何才能將家中現有的大同電鍋改成澳洲的240V電壓, 因為我記得多年前在澳洲時,有遇過老華僑告訴我可以拿著舊電鍋去台北的電器行或大同經銷站,直接請師父改成澳洲的240V電壓和插頭;


所以我也就打了數通電話去中和住家附近各電器行,他們都說現在沒人在改這個了,但他們也沒在賣這種特殊規格的澳洲專用大同電鍋;


我又不死心去網上找了大同門市去問, 有三家直接告訴我沒在改電壓了; 十幾年前有,但發生幾起走火意外,以及這種改法會大幅縮短電鍋壽命,所以現在大同是直接生產澳洲專用的大同電鍋, 一律為紅色的外觀, 電壓就是240V, 且插頭為澳洲的規格. 但也都說總公司沒有庫存, 必須下單去訂制...交期也無法確定....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有一家門市告訴我,他們可以從中南部某一關係良好的門市幫我調兩個...但必須等至少一週以上,價錢自然也是高貴得很, 一個10人份的電鍋居然要$2850, 比台灣規格的貴上一千多元台幣. 

我聽那間門市人員的語氣,也似乎充滿著不確定, 於是為防生變, 我決定去Y拍賣上去看看有沒有人在網路上販售.


搜尋到了,真的有,那個Y拍業者提供的價格, 只要每個$2420台幣.等於我買兩個就省了台幣860元!! 我很心動, 也開始後悔先前讓大同門市去調貨了...誰知兩天不到時間,大同門市說到貨了!! 叫我有空去取!!! 我真騎虎難下了....


昨天, 那個Y拍業者保證有貨,說我匯款給他後,他會立刻出貨給我...我也就立刻去匯錢給那間店了...想說回頭再向大同門市道歉, 結果昨晚忙著柴米油鹽帶小孩,忘了打給大同道歉;


今早, 那個Y拍業者九點多就打來,說他發現他並沒有貨! 他說他可以去調貨, 但交期不一定, 因為澳洲規格的大同電鍋畢竟稀少,要排隊的!! 他說若我不願等, 他今日會去將錢退還回我的帳戶裡; 我當然立馬叫他退錢...然後, 我又立馬回頭打給大同門市,說我晚點搭車去拿電鍋,門市告訴我,若我再遲點聯絡他們,他們就要讓給其他門市了; 我才心想總算是可以安心了...結果...又20分鐘後,那個Y拍業者又說他拿到貨了! 今日幫我寄出,我明天就能收到...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說我不要他寄了,要棄標; 對方卻說他有貨,我不能棄標...


我自以為明智理性,沒想到今日敗在貪小便宜上...我覺得很對不起那家大同門市,我應該打通電話向他們致歉的; 但怎麼辦,我今早已在電話中向他們說我會去取貨了...

 

不過,各位看倌們, 妳/你們真覺得我明天會如願收到那兩個大同電鍋嗎? 

 

未完...明日見分曉

 

我今晚應是睡不著了. 我此生再也不敢再幹這種貪小便宜的事了. 讓大家都受傷害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