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還是停留在捷運中和線的永安市場捷運站

捷運站的正後方 是823紀念公園 不過咧, 大家都叫它"四號公園", 

如果問路問823紀念公園 可能還沒人知道你在問什麼!

 

四號公園很大很大 以台北中心這樣的土地來說 四號公園真的很夠大 夠休閒 

所以週邊的房價水漲船高(喂~~離題了啦!)

直直穿過四號公園 在安平路上 就有這麼間店面小而乾淨的台灣道地米粉湯

"阿榮本家 米粉湯", 紅色的招牌 很好認的

 

裡面賣的主食很簡單 就是"米粉湯"和"香菇肉飯"兩種 (每碗$25, 便宜吧)

然後 每樣小菜幾乎都是$50左右 (菜單如下)

IMAG0748  

(下午六點多,每桌就坐得滿滿的了)

IMAG0749    

(香菇肉飯, 有肉絲/芹菜/油蔥/芋頭丁)

 IMAG0750  

(米粉湯, 這是Aurora的最愛吧. 很簡單,只有軟中帶脆的米粉和芹菜)

IMAG0751  

(大腸一點腥味都沒有) 

IMAG0752  

(燙青菜也是嫩呼沒渣)

IMAG0754  

(一盤只要$50的炸蚵仔, 份量剛好夠我們倆夫妻吃,)

(每一口的蚵仔不是太肥,但也不是瘦巴巴;)

(搭配上用糖醃過的小黃瓜片,太對味了!!)

IMAG0755  

(炸豆腐一份兩片,$20; 真的是外皮特酥脆,內裡仍是嫩豆腐,又一點都吃不出油炸味; Aurora也很愛)

IMAG0757

(這道喜相逢是我家H先生必點項目之一)

(現炸的口感,搭上甜醃小黃瓜和胡椒鹽,哇~~我又想吃了) 

IMAG0758  

(這樣一桌吃下來只要$280. 我們一家三口吃得很開心咧!!) 

(有沒有注意到,我們點了兩份炸豆腐啊~~實在太好吃啦!)(後來肉粥吃不完打包)

IMAG0760  

(店家還附上小孩的塑膠碗) (Aurora等不及我們餵她,她自己動手餵自己吃!)

IMAG0759    

 

好了, 這實在太消夜文了,我得快點轉移視線,否則我會衝到路上買東西吃 ><" 


話說回來, 我上週鬧腸胃炎,整個人居然沒胃口吃東西(這實在算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今早量了體重,發現自己瘦了1公斤!! 

將將~~看來我在4/25前減2公斤的目標有一咪咪機會可能實現了!

我們就...且戰且走吧!


PS.補充一下,我前幾天又去吃了一次,點了道紅燒肉

很~~~好吃 有淡淡淡淡的紅糟酒香; H先生把外層炸皮剝掉後 讓Aurora自己拿著吃

原味就能吃到淡淡紅糟味,我是直接配著甜醃黃瓜吃;

老闆會問你要選瘦的還是五花, 我們點的是瘦的

紅燒肉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