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問我 "哇!妳怎麼那麼敢啊?"

                "和外國人結婚會不會很怪啊?"

                "和外國人結婚比較好,對不對?他們都比較會疼老婆" 

                "妳怎麼那麼厲害,嫁一個帥哥阿豆仔"

                "教我一下,我也要找個外國老公!"

                "妳英文好棒! 難怪妳可以和外國人結婚"  

                "原來妳老公是白人,難怪妳女兒這麼可愛"

                "和外國人結婚比較好吼?! 他們都會幫忙做家事吼!"

針對以上言論 我都只會笑笑的說"是啊 是啊 謝謝 謝謝"; 然後想辦法轉移話題

其實目前在台灣生活的我 真的不想因此而被放大檢視。

在澳洲 因為大家都是移民 都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和人種

所以異族通婚 實在太太太太普遍了; 

幾乎大家都是混血兒 所以不會老被人注意到是"混種家庭" 或 "混血兒"

但在台灣 因為我們都幾乎是台灣本地同種族的人,

所以和異族異國人結婚 就顯得很突兀或奇怪了


這裡,我來整理幾個"和外國人結婚"的問與答(Q&A)

當然 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和經驗

大家參考就好 不要太嚴肅 (我真的很不喜歡討論種族方面的議題吶!)

1. 外國老公有比較體貼嗎?比較會幫忙做家事嗎?

   A: 我老公會幫忙做家事,例如週末時他會做全部的家事,我就負責顧小孩就好.

       我澳洲同事的澳洲白人先生們,也幾乎都會公平的分擔家事。

       但不是每個外國男人都會做家事的哦!!

       像我先生的哥哥和弟弟是完全不做家事的,

       連幫小寶寶換尿片都不會(明明是一家人 卻差很多)

2. 外國老公有比較浪漫嗎?

    A: 我覺得有比較浪漫哦! 我們結婚五年多了,

        我先生還是一樣會沒事親我一下,摟摟腰,擁抱一下。

        就算是我現在產後仍肥得像豬一樣,

     他還是會叫我甜心啦,蜜糖啦,小可愛之類的(請別吐)。

        也比較會注重節日的安排...像生日啦,情人節啦,新年,耶誕節之類的。

        (我相信有些台灣先生也是會啦)

3. 外國老公比較尊重老婆嗎?

    A: "比較",我不敢說; 但, 我可以確定的說,外國男人真的很尊重另一半的看法和感受,

         有事情要決定時,也一定會說"我要去問問我太太"; 

         也會很尊重太太的私人生活和社交活動,不會管東管西。

         就我知道,有很多女生的另一半台灣男友或台灣老公,管超多的,

      還會限制女方的行動!!!!

         常常會聽到這種對話:

         女: 我明天要和小咪去Xogo逛街,可以嗎?

              男: 那妳要幾點回來啊?(不耐)

              女: 可能晚上10點左右吧。

              男: 不行!! 太晚. 8點!!

              女: .....我很久沒和小咪見面了說

              男: 不管!

              女: .....好吧。(委屈,但忍下來了)

         所以,嫁外國老公就不太有這種受氣受擺佈的生活. 

         他們就是會問問妳的時間安排和地點,知道妳人是否安全就OK。 完全不囉嗦。

4. 和外國老公比較不會吵架嗎?

    該吵時,還是要吵. 男人總是少根筋+不時白目一下,這句話應該適用於全世界的男性。

    所以,若他中文不太好,那妳的外文能力也要夠,才能吵贏啊!

    所以,對方若是講英文的,妳的英文一定要夠好; 若是法文的,妳也得練好法文!

  再者,若妳人到了對方的國家中生活,妳外語能力也得強,否則被受歧視的。

5. 和外國老公結婚比較沒有婆媳問題,對不對?

    A: 比較沒有,沒錯. 但不是完全沒有。

        只是不用和公婆同住;沒有生男壓力; 光這兩點,應該就夠一個女人幸福一輩子吧!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今日的台灣,還有"生男"壓力呢?

        我先生工作的小學,小一新生(即民國93年次左右的),

        一個班級約17個男生+7個女生!!!

        男女失衡達到這種可恥的地步了,我居然還常常常常聽說誰家誰家一直要生男的!!!

        這種男女比例還居然要生男的? 真的生了以後沒有女人要嫁啊!!!(人數不足,失禮啦)

        以後根本是一半台灣男孩找不到女孩可結婚了,日後當王老五啃老族還差不多。

6. 和外國老公結婚會不會比較開心幸福?

    A: 是遇到了"對的人"才會開心幸福。

7. 要怎樣才能和外國男生結婚?

    A: 只能靠"緣份",真的。

    我從北半球去到了南半球唸書,唸啊唸的,唸出了一段異國婚姻;

        沒有緣份,連住隔壁的老王,妳一年都見不到他兩次!

8. 外國老公和娘家的人是不是相處得比較好? 孝順嗎?

   A: 我老公很支持我照顧娘家的父母,他常常提起要我爸媽一起移民去澳洲,

       到時我們可以買房買在華人多的地方(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華人多的區域哦)        

       這樣爸媽比較交得到新朋友...我先生都是這麼體貼的想,真的是孝順的了;

       加上我爸媽英文也就會一點 所以他們反而不會有爭執 

       也明白彼此文化的差異 倒是很相敬如賓咧!


最後 我有一件事一定要說

就是 想和外國人結婚前一定要想清楚

今天 這段婚姻 不只要克服兩家人之間的問題(即使結婚對象是台灣人也是) 

嫁或娶外國人 更要克服兩個"種族"之間的問題;

當妳/你在異國和另一半大吵,妳/你想找人聊天,卻無處可去?

當妳/你另一半的家人對妳/你的國家或種族有意見時,妳/你孤立無援,妳/你有能力反擊嗎?

當妳/你身為一個新移民,找工作四處碰壁時,妳/你有耐心等待嗎?


總之,妳/你夠堅強嗎? 真的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