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14~10/13 是Aurora的第十一個月

10/13這天 她滿11個月大了 

時間過超快 真的超快 

我明明還記得她之前還是小小的 四肢無力的 只能躺在床上踢腿的 依賴我抱著的小小人

可是怎麼才一轉眼 她就到處爬 我到處追; 她玩瘋時 還不給我抱咧~~~~

更開始會頂撞我(真的 她都會爬到我腳邊 一直用頭撞我小腿 ><")

開始會頂撞我了      


也開始注意到男生和女生的不同了!!

當然 我目前看不出來她看見小孩子時會不會分別出男生和女生;

不過 當我們在家 我們一家子洗澡時 她會開始注意到我和我老公身體上的不同了!!

我和Aurora是24-7全年無休的黏在一起 所以她很習慣我的身體

但其實她也應該是很習慣看我老公的身體才對呀!!(我老公的最大育嬰工作就是幫她洗澡)

通常我會先洗好我自己 然後我老公洗; 老公洗完時 我會把Aurora抱進浴室給他洗

我就在旁邊吹乾頭髮 擦乳液之類。

但在9/26那天 很神奇的一個日子,

Aurora開始目不轉睛的盯著她老爸的"不明物體"!! 還企圖要用洗澡小鴨丟"不明物體" ><'

我老公還急得叫我去衣櫃拿條四角大內褲給他穿先 他才能幫寶寶洗澡。他覺得超糗,哈哈!

結果從那晚起我老公就開始圍好浴巾 不然就是穿好四角褲後再叫我抱她進去給他洗。

爹地,那是啥??!!  


9-11個月寶寶的作息: Aurora的作息表

睡眠(一天大約睡14小時): 

晚上9:00~早上9:00; 

       早上6:20~7:20之間會醒一次 就喝奶和換尿片; 

       然後立刻抱她回嬰兒床;她自己會再入睡到早上九點起床。

       中間原則上不會醒來,

   除非是遇見幾次上下門牙要發出來時才會半夜哭鬧一下;不然,她會一覺到天亮。

       早上9:00 正式起床後就不會再睡 會一直到下午1:30~2:00左右開始午睡。

       但,有點要聲明,這不是一定的,

   若我當晚有出門逛街或吃館子,就有可能讓她10點才上床睡哦!

       我晚上還是會出門滴~~一定要她來配合我的啦!!

      (我都為了她N個月沒去過電影院看電影了,

   她在其他方面也應該要配合我這個當媽的才對吧!)

午睡14:00~17:00之間 約兩~三小時

       會有誤差的啦! 要看她當天早上活動是不是很"滿檔" 或 玩得累的程度。

       偶爾偶爾,例如週末去娘家時; 她就可能比較睡不好,

   午睡只睡一個半小時, 寶寶認床認房間的唷!

       除此之外,如果在家的話,98%的機率,她會連續睡上2~3小時

如果因為出門在外導致她作息和平日不同的話 

我也會在走路散步的過程中 讓她躺在手推車裡 

這樣她比較可以小睡一下 補個眠 補充體力。

            小睡美人sleeping cutie.jpg    

十一個月寶寶的飲食:

原則上和上個月差不多 維持在一天5頓奶 搭配2頓副食品

喝奶時間: 早上6:20~7:20之間(看她何時餓醒)一次

            早上9:00起床一次

            中午1:00午睡前一次

            傍晚5:00 晚飯一次

            晚上9:00 夜睡前一次

副食品時間: 中午12點左右 午飯

               晚上 6~7點左右 晚飯

               可喜的是 異位性皮膚炎的她又多了兩樣能吃的東西了: 

       我自己熬的柴魚高湯/冬瓜

點心: 早上10:30左右 給2~4片米餅和果汁或水

        傍晚一次蔬果棒蔬果棒是個好選擇.jpg  


動作發展:

她還不會走 不過會獨立站著一下了; 我也不急著她走 就順其自然好好發展就行

多爬一下總是好事~~鍛練方向感和肌肉跟神經系統的整合能力嘛


現在的她模仿力很強, 不要看她好像在摸玩具還是看書什麼的

但電視上重覆出現的歌詞或用字 她會在一邊跟著唸或唱哦!

不是發音很清楚 但可以完全聽出她是在學剛剛她聽到的聲音;

還有我老公吃完飯用牙線棒清理牙齒 她也跟著用自己的手指去戳牙齒。

看來 我們都要開始很注意自己的用詞遣字和動作了!!!!!


而且 她從8或9個月大開始 每當我或旁人出糗時 她都會笑得很大聲...><"

例如我喝水 水流到衣服上; 我老公放響屁; 路人走路絆了一下...

這點一定要叫她改!!!! 中華民國台灣100歲了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