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14~9/13 是Aurora的第十個月

這個月一樣 沒量身高 因為沒去打預防針;

不過 我有趁我老公有一次在看感冒時 請診所小姐大發佛心 讓Aurora躺在寶寶體重計上量

於是 九個月又一週大的她 是8.5公斤。


有一點我一定要說: 她的腳...實在有點小...滿十個月了 腳只有10.3公分長. 

害我想給她買小鞋都買不到....><"


這個月是很驚人的一個月 她又突然有很多的成長進展:

1. 上門牙一口氣兩顆一起長出來: (剛長的那兩三天真的會變得愛哭, 她平時都不哭的)

    上門牙剛長出來,好痛  

    她有三天晚上半夜兩三點哭著醒來;長牙痛嘛..最後靠澳洲空運來的長牙舒緩凝膠搞定.

    但好像長出2或3mm後, 她就不會哭了; 

    所以我估計,就是要冒出的那兩三天會讓寶寶特別不舒服吧?!

    等整顆"頭"都冒出來後, 就好受啦!! 

    但這是不是等同長痔瘡但又要拉屎的痛一樣呢?

    拉出的那一刻爆痛,但"頭"出來了就不痛了?!

    那....這是不是又像自然產生小孩一樣? "頭"生出來後,後面就不那麼痛了?

    (謎之音: 喂~~妳也太離題了吧)

2. 向前爬:

    這個月開始向前爬.jpg  

    (謎之音:這誰家啊,特亂的! / 我:我那時在打包準備搬家啦!)

    向後爬了一週多之後 她就開始向前爬了

    那一刻實在是害我這個大胖子差點落下肥媽淚 不過 我還是hold住了(好熟的字眼?!)

    喜的是 她發展很好啊 人本來就是要往前走 向前看的嘛;

    但也有點讓我感傷 因為這也表示她早晚有一天 會不想再黏我 想跟朋友出去混了....

3. 扶著家具走 / 學著坐下:

    扶著家具走.jpg   

    沒錯 這個月開始 她不只能抓著桌面或床邊等家具或物品從坐變成站

    還能夠扶著家具左右走動 或在家具間(如沙發和茶几之間)走著移動 非常靈敏。

    不過 她還在摸索"從站變成坐"的訣竅;

    她還不是很會 都是會用手抓著桌邊或床邊之類的 然後慢慢坐下, 

    但等到屁股還在半空中,手卻不夠長抓不住桌面時,

    她就會選擇用另一手去儘量摸到地板 然後一屁股"蹬"坐到地板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對她脊椎不好? 但我不想幫她太多, 她要自己去摸索學習的。

4. 跳舞:

    沒錯,我們發現她很愛跳舞; 

    之前她只會躺或坐時 我們就有注意到

    當她看到電視上的人或卡通在跳舞時 她就會揮手踢腳的;

    現在她會站啦 厚厚 就開始跟著跳舞囉 有時是跟著旋律搖擺身體
 

5. 副食品: 

   小米和白米的四倍粥.jpg   這個一餐吃一罐

   小米白飯粥.jpg   這個就一餐吃兩條

    因為她有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她吃過的副食品種類不算多 量也不多

    吃的量和次數: 一天兩次 就是午飯和晚飯 

                      量就是各約150ML

    吃的種類和內容: 稀飯+昆布高湯

                      小米和白米稀飯+昆布高湯

                      以上稀飯+幾顆低鈉鹽+幾滴冷壓初搾橄欖油(或少少的奶油)

                      以上稀飯+兩三嬰兒餵食湯匙的量的部分水果

    目前測試的結果, 

    會過敏的有: 香蕉 地瓜 地瓜葉 油菜 菠菜 花椰菜 紅蘿蔔 酪梨 

                  有草莓味和色素的口服維他命液。

    不過敏的有: 白米 小米 昆布 香瓜 雪梨 蘋果 芭蕉 葡萄 蓮子 低鈉鹽 橄欖油 奶油。

    她實在沒吃過幾樣東西 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她 實在只能慢慢的添加 急不得

    會不會過敏很明顯 只要一吃到 兩個多小時後 她就會臉上和大腿長紅疹或下眼皮紅腫

    所以在試新食物時 只能給她一匙(嬰兒湯匙的份量) 一次只能一種新的 

    因為 這樣她有過敏反應時 才能判斷是哪一種不能再吃;


    餵法:

    例如: 她今天中午的150ML小米粥+一匙蘋果泥 

           吃完整個下午都不長疹, 那就可以晚上再餵一樣的;

           餵了兩天後 可以變成一餐150ML小米粥+兩匙蘋果泥

           連續一週都OK 那就表示她對蘋果OK 但前題是要先讓她吃過純小米粥且不過敏哦!!!

           然後 第二週起 可以變成一餐150ML小米粥+一匙蘋果泥+一匙梨子泥(新的)

           不過敏後 再增量一點點.....

           就是這樣反覆做 測試就對啦!!!!

    妳/你也許會說: 超麻煩的!!!!不能一次餵一餵 管他三七二十一!!!太耗時間了啦!!

    但我要說: 過敏是種免疫系統的毛病 可大可小; 

               不然過敏嚴重的也會致死耶!!!! 一定要小心!!!!

    而且現階段雖然很累 很耗時間準備食物, 但真的可以讓過敏寶寶慢慢適應和接受食物

    身體反而更加健康!!!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