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4~5/13 是Aurora的第六個月 俗稱的五個多月大

這段時間 應該是我最傷心的時間 因為吉比剛離開這個世間

但孩子的發展是不會因為我自己的傷痛而暫停或等待的

我也意識到 如果我只自顧自的傷心 沒放心神在Aurora身上的話

那麼我就肯定會錯過她的成長 

如同現在是7/15的凌晨了 她也滿八個月了

而我卻才在想辦法回憶起她第六個月的成長歷程 唉

也才驚覺我這個月份完全沒有相機幫她拍照,只有用我手機照個幾張而已 超心寒


剛滿六個月的Aurora照著她的成長曲線 50百分位的速度在走

這時的她是身高66公分/體重7.4公斤/頭圍42公分

她能做到的事有:

1. 背靠著枕頭之類的物品+硬椅或硬床或地板的話

    可以獨坐個幾秒鐘 再加上雙手往前撐 接著往左右倒

2. 翻身非常順利了 不需要我來幫忙.

    不能獨留她在大人的雙人床上 必須要在四周用N個枕頭做成圍牆 以免她又摔到地上啦

3. 可以在她自己努力下 伸手+翻身+連翻N圈去抓到離她不太遠的東西或玩具 

    尤其鍾愛遙控器和手機 這種科技產品讓她一看見 她整個眼都亮了十倍

4. 很會尖叫 不是那種痛苦或不開心的叫 而是開心和"聊開"時的尖叫

    這種尖叫聲尤其高亢 那音階之高的 我和我老公要模仿她時都會破音

5. 拉肚子: 不知為何 從母親節前兩三天起 她大便很稀很稀

    雖然看起來還是黃色或綠色的母乳糊便 但卻帶著很黏的鼻涕狀的黏液 且沒有白色顆粒

    而且稀到尿布無法吸收進去 一把從屁屁托起她時 便便會從後大腿或褲頭上溢出來

    沒錯 那就是拉肚子啦

    但因為沒有吃過任何副食品 也完全是吃母乳

    所以醫生們也只能推斷她是因為什麼東西都放到嘴裡去"品嚐"而吃進細菌 進而拉肚子

    也因此任何掉到家裡地板的玩具 我都立刻拿去洗 再用開水沖過 才能給她再玩 超累

    同時也暫不給她任何的副食品

6. 沒錯 她什麼抓得到的東西都會立刻送進嘴裡 所以一定一定要看著 要小心

 

好了 報告完畢

第七個月的成長 請待續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