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04/13 是Aurora的第17個月大 也就是1歲4個月大的階段囉!

在03/27那天 打了日本腦炎第二劑疫苗 沒事;

 

這個月的她 學了新的活動: 畫畫

IMG_7659  

非常認真~~~

每天只要一看見任何筆, 或是紙張, 她就會手伸出來 一直一直叫"娃瓦"(翻譯: 畫畫 啦)

(偷書桌上的筆來畫畫, 一點都不怕高)

偷筆來畫畫  

直到我拿筆和紙給她為止 她才會停止哀號 

畫畫  

 

她也會開始認東西了 不只是認人

她會說" 予魚(魚)/挖挖(花)/也爺(鞋鞋)/貓 ㄇㄞ 衣(貓咪啦)/凹凹(狗啦)/瓦娃(襪襪啦)"

"衣湖(衣服) / 固固(褲褲)/ .....諸如此類的, 一下寫不完;

也能開始清楚地表達更多她自己的需求: 如 喝/不喝; 吃/不吃; 餓/不餓...

也能開始選擇她自己想吃的食物(依舊不愛米飯, 只愛麥製品; 但這個月裡迷上吃玉米)

愛吃玉米  

(但不建議這樣給她吃, 因為第二天, 她的便便裡都是一顆顆原封不動的玉米粒. ><")

 

她這個月份裡 也學會踢足球

不是只有踢球而已喔! 而是真的會用雙腳運球! 雙腳非常協調~~

踢足球  

踢足球2  

 

但我也發現到一件事, 那就是她還不太會和其他年紀相仿的小小人互動耶

會互相摸來摸去 或跟著對方走來走去 或模仿其他小孩的行為和動作;

但多數時 還是只找我或我老公H先生玩; 或是看著別人在玩,然後自己偷學起來

(自己常常和這隻娃娃玩, 和這隻娃娃講話)

自己和娃娃玩  

(不太敢接觸其他陌生的小小孩, 但會看著別人玩, 然後自己再學起來要怎麼玩)

看著別人怎麼做  

最多最多 只敢和別的小孩牽手而已

頂多只敢牽手  

 

於是 在她滿一歲五個月之後 我開始帶她多和其他小小孩們一起玩 

她確實有變得敢和其他小孩玩了(下集待續)

學我穿高跟鞋

 

很愛學我吶!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