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3/7  便是我的孕期第1週

這週當然啦 小BB 還不存在的啦 因為我還沒排卵啊 

所以這週的重點就是要來觀察自己的排卵狀況 因為我們女生偶爾偶爾 會不排卵的嘛

 

月經在這週是確定結束了 等著的就是用基礎體溫計 + 肉眼觀察法來觀察大約的排卵日

妳一定會說: 什麼?!!肉眼也可以看出來自己什麼時候要排卵?!

我一定會回: 當然!!!肉眼是可以看出來自己什麼時候要排卵!!

 

首先 像我自己平時都有用基礎體溫計的習慣 所以我自己知道我的黃體素是有點不足的

而且我自己也知道 我自己每月排卵日期大約都是在月經第一天算起的第15天或第16天

而不是教科書上或婦產科醫生說的第十四天 

而且每個人的排卵日都是會因環境因素而不大一樣 如這個月覺得壓力特別大或身體不舒服時 可能當月就不排卵或是會延後排卵

 

總之 月經過後的十多天後 當我的基礎體溫來到最低點時 我就知道我差不多要排卵了 

會有一或兩天的誤差啦 不過反正就是夫妻要相愛啦 就算不為了懷孕也又很愛做的話 就不會錯過排卵日了啦

外加上妳自己用肉眼觀察  基礎體溫慢慢在下降的同時  又自己在小便的時候 感覺有很多透明的 像沒煮過的蛋白樣子的分泌物時

妳就是差不多在準備排卵了


注意哦 當妳看到自己有很多透明的 像是沒煮過的蛋白樣子的分泌物時 只表示妳身體"正在"準備排卵 但還沒有哦 

是要等到這種蛋白分泌物轉稀 或變成水水的感覺時 那接下來的12-24小時就是排卵了 

 

女人一個月當中就是只有那12-24小時才是有機會受孕的

不像男人 24小時都能隨時射一堆精 讓人懷孕

如果要避孕的話 應該是男人要用保險套或"綁"起來

而不是可憐的女人來吃可怕的避孕藥或在體內裝道具傷身

畢竟一個女人在每個月的30天中 只有那短短的12-24小時才會懷孕的

 

又扯太遠了

總之 多做愛 懷上BB的機會就大

在真正排卵日前就多做 因為精子可以在女生體內活個3天左右 

所以當那可愛又珍貴的卵子排出來的那一刻時 

卵子小姐可以在逛出大門(子宮頸)之前 就在門前被護花使者(精子雄兵們)給擋下來

要生BB 就萬無一失啦

 

在此我要提醒一下 就算當月你們小兩口身心都十分健康 沒有感到工作壓力或身心有任何不適

卵子精子都超健康 精子數量也足夠 型態也完整

先生射精後 也都沒有流出來 全都在妳體內守株待兔的話

成功懷上BB的機率也大概只有15-25% (在30歲前且無任何不良嚐好唷)

所以 多幾回合的努力是必然的啦

但如果超過一年的努力都無效的話 就應該叫先生先去做精子檢查

若沒問題 就換太太要去檢查

 

而我知道我在這週結束之前 有很多透明的 像沒煮過的蛋白樣子的分泌物時

而且基礎體溫也在下降中

我就曉得我快排卵了

我在和老公H先生做完後 就開始會注意 

不要立刻下床 而是在床上多待個一小時 (通常都會自然睡著) 

不吃刺激的食物 不吃任何藥物

而且我剛好也收到英國某一藥局寄來我先前訂購的助孕維他命補給

我和H先生就開始一天一粒啦

然後 就等我那可愛又珍貴的卵子小姐出動啦

 

孕期第1週 暫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