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即2010/8/4) 剛去台北市立婦幼醫院完成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這天是懷孕的23W3D第23週又3天(高層次通常在20到24週之間完成)

可能是自己都是在婦幼做產檢的

所以大約一個半月前就很順利的立刻預約到了

(因為聽過別人說婦幼的高層次和頸部透明帶的檢查是很難預約到的)

                   

早上9點半準時進到位於2樓的超音波室辦到 雖然預約的時間是9:40

但超音波室的小姐前一天有打電話來做提醒

順便告訴我要提早十分鐘辦理報到

9點半我一填好資料 她們就說我和我老公可以進去照了 不用再等10分鐘

                  

爬上超音波室裡的床上 醫生狂擠了一堆冰涼涼的gel介質在我肚皮上

然後就開始照了 那不是我產檢的醫生 是一位超音波專門的男醫生就是了

首先馬上被告知 我肚裡的姿勢不好 身體是對折的

而且雙手和雙腳都在臉的前方(是瑜珈大師嗎?)

雙腳踏在我的子宮頸上方(難怪我最近這一週以來一直覺得她踢的很低)

胎位正常 不過胎向不太好 但同理 這階段的胎兒游來游去本就正常

但醫生說現在我才第23週而已 還不需要擔心胎向的問題

等第28週後 若我的還沒轉成頭下屁股上的胎位的話

才需要想辦法做點體操幫"喬姿勢"


言歸正傳 這個檢查只歷經約40分鐘左右 從9:30到10:12吧

沒有像其他網路上的分享一樣 長達1小時

但這其中 我們見到了的長相

她小小的嘴唇 好厚哦!! 人中也很深

我趕快問醫生說 是每個胎兒的嘴唇都這麼嘟 這麼厚 人中都這麼深嗎?

醫生看了我 再看了旁邊的老公後

說: "當然不是啦 要看父母的長相啊! 多半有遺傳啦!"

所以 結論出來了 我的的人中和嘴唇 跟我一個樣....

下面這張照片 左邊是女兒的3D彩色照 右邊是我老公今早趁我在熟睡時照的 好用來比較

(他手機的閃光的好強 我連在睡夢中都皺起眉頭. 睡著時真的很醜 我真是個"化粧婦人")

mummy and aurora.jpg 

其實我和老公也覺得的鼻型和我的很像

可是老公覺得的山根兩側 比我深得多 眉骨也比我突

應該表示的眼睛和眉骨的輪廓 是像到他 白種人的深輪廓

但也像醫生昨天說的一樣 大致都能在這照片中看出長相

不過也得等到出生後 才能更確定 (那當然啦)

            

長相是一回事 自費2000台幣的目的當然也是看BB健不健康啦

檢查項目大約有(無法一一道來)

確認性別:我們家生理特徵

體重: 611公克,約是23週又3天的大小,符合她的實際週數

預產期修正:但也是參考用,這次是說會提早2天

BPD雙頂徑: 5.52公分, 約22週又6天的大小,比她的實際週數小一週

(這項很有趣 我女兒的頭比她年齡小一星期 可能是遺傳到老公的白種人小頭小臉特徵)

AC腹圍: 19.38公分, 約24週又1天的大小,比她實際週數大快一週

               (女兒的肚肚圓滾滾)

FL大腿骨長度: 4.05公分, 約是23週又1天的大小,符合她的實際週數

CEREB小腦: 2.72公分, 約是24週又1天的大小,比她實際週數大了快一週

(次產檢我要問問醫生,怎麼會有頭圍比較小,但腦的大小卻超前?)

(但其實我也知道,隨著胎兒每週的成長,數攎會一直上下波動,超音波又本就有誤差)

CM第4腦室: 7.1公釐 正常

AFI羊水指數: Q1+Q2+Q3+Q4=13.52公分 正常 (正常範圍8~25公分)

其他還有一堆像是臍帶的檢查/各條動脈/阻力指數(胎兒循環狀況)

脈動指數/動脈收縮壓和舒張壓比率/胎兒心跳次數(每分鐘有145下)

一切一切都正常 非常健康(當然仍有許多項目是超音波無法檢查出的)

但我相信(心想事成嘛) 我的是健康無缺的

                

我在結束後還多申請一份書面報告備份給我們自己留底做紀念

日後也可以留給自已收藏

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分別有2D和3D影像

還有彩色 (就是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

婦幼醫院給了我們一些紀念品帶回家

有一張全程錄影DVD/兩張3D彩色超音波相片/8張更大張的3D黑白超音波相片

有含正面全身照 背面全身照 側面全身照和各張臉部特寫相片

              

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