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8~3/14是我懷孕的第2週

這週的一開始 也就是從2/22那天月經第一天開始算起的第15天或第16天

應該就是我的排卵日了

當然 我們是很有情調的兩夫妻 一直都有在努力做Baby中

自然也不會錯失這排卵的日子啦


然後咧 我們這個月有著不同於以往的作法 

就是在排卵日之後 基礎體溫開始飆高的第17天開始

(注意:自己基礎體溫的高溫區和最低溫點要和自己以往的記錄比較)

(例如:我本身排卵日的低溫會落在36.25度左右)

(但排卵日後的高溫區會在36.75~36.95度之間)

我們就停止恩愛的生活和行動了

因為我那可愛的老公說: "怕會影響Baby著床"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後來也證明  確實是懷孕了

 

也因為我過去大半年的時間都有在記錄自己的基礎體溫

加上月經前後都會有2或3天的咖啡色分泌物

而且我在排卵日後的高溫 都只能維持8到9天

明顯的 我這個人就是黃體不足

(後來看西醫和中醫時也證明了這點)


於是乎 我在過去四個月左右 每月的排卵日過後 進入到高溫區時

從高溫第3天開始 我就每天中飯後和晚上睡前

吃一顆天然黃體素 一種小白球似的軟膠囊 吃到下次月經來時停止

(但也因此胖了不少 胖了5公斤 來到55公斤 這也令我很困擾)

 

當然 在排卵日後 我就一直過少奶奶的生活

因為老公怕我操勞家事 會影響BB著床

所以我就啥麼家事都沒做了 連洗碗也免

 

最後 一個經驗分享 

請快去買一本書 叫做"女性私身體" 是來自美國的翻譯書 各大書局或網路書局都有

不看會後悔  而且疼老婆或女友的男人也更該看


孕期第2週 暫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