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的標題,如同我最近奇怪的生活狀態.

西滴,我又在找房子,準備在兩個月內進行我人生當中第18次搬家!還不是一只行李的搬家而已喔,是一堆家具家用品的大搬家來著的.我妹說我命裡"驛馬"太旺,應該要留大厚瀏海來擋過旺的驛馬,哈哈哈,我真的得考慮一下這麼幹了.

 

上全職班,下班後還要想著煮什麼,有時候真的是件大挑戰;H先生雖然是和我輪流煮飯,但輪到我自己的那天,就會讓我不時煩惱一下.這時候,肉燥就發揮很重要的工作了.它方便,好存放(可以擺上一星期左右都不會變酸),能拌飯,能拌麵,能夾土司,還能拌燙青菜.最重要的是,Aurora這樣的三歲小孩很喜歡....給她拌這個,她都能胃口大開,吃很多飯和青菜.

 

材料:1. 絞肉

         2. 一堆油蔥

         3. 醬油

         4. 糖或蜂蜜

         5. 酒少許

作法: 1. 熱鍋 熱油

        2. 油微熱時, 就下一大堆油蔥

        3. 油蔥香了, 下絞肉

        4. 絞肉半熟時, 下醬油和糖(或蜂蜜)

        5. 肉全熟時起鍋,冷卻後放入密封盒,入冰箱.要吃時,用乾淨無水的湯匙挖出自己要吃的量即可.

 

祕訣: 不要加水, 這樣絞肉在能在冰箱保存得久而不壞.

所以這肉燥是偏乾的, 當然, 喜歡湯汁多點的話,就下多點醬油和酒.

 

好吃!!!

肉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肉燥 肉燥怎麼做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