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兒呀!! 我居然整整兩個月沒上來我的部落格了! 希望各位朋友沒忘了我.我正握緊拳頭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要發懶,千萬要積極更新文章!

我有幾篇文要分享,有黃金海岸的自助行,有布里斯本市區遊,有2014年坎培拉的多元文化節,有新南威爾斯州的Moruya瑪瑞亞的海灘區露營...這兩個月的活動好滿檔吶!...今天,我先從最快速的自製韓式泡菜說起.

 

準備材料:

1.韓國辣椒粉(自己想吃多辣就加多少,完全自由心證)

2.粗鹽一包(我是從韓國商店直接買的粗鹽,老闆說粗鹽比較快讓白菜出水)

3.小蝦米或蝦皮一小把(我是省錢媽,用的是便宜的蝦皮)(素食者略)

4.魚露(我大概加入兩匙,約30ML)(素食者可改用蔬菜高湯兩大匙)

5.蒜頭三粒,要切碎,愈碎愈好;吃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咬到蒜粒;當然,這也是自由心證(素食者略)

6.蔥五支左右(因為我家的薑當時發霉了,所以我沒加薑泥),洗淨後用開水沖掉自來水,水乾後切成蔥花.(素食者只用薑)

7.山東大白菜一大顆,洗淨,用開水沖掉自來水後,切小方塊

8.乾淨的大塑膠袋兩個

9.乾淨的玻璃密封罐一咖(我很不建議使用塑膠罐來釀製或長時間盛裝食物,怕有毒素)

10.砂糖或冰糖幾粒

DSC_2134

 

大白菜切片後,放入一個大塑膠袋裡,接著手抓一把粗鹽,扔進塑膠袋裡;一手抓緊袋口,一手托住袋底,努力上下左右搖晃和甩動,讓粗鹽沾上每一片白菜切片,還能練練掰掰肉. 看,下圖Aurora姿勢算有標準,力氣不夠的人,就雙手抓緊袋口,上下晃也應該可以.

DSC_2136

 

大約一分鐘後,大白菜就開始出水了. 這水注可洶涌了吧!

接著靜置白菜包,每隔半小時去甩甩,練練二頭肌,期間可將水倒出來,留點水稍後使用,其餘可倒掉.

DSC_2138

 

重覆上述動作,四小時後就出水出得差不多了.大白菜可倒進一個乾淨的鍋中,開始用水沖掉粗鹽留下的鹹味(粗鹽真的鹹吶!),但也不要全沖掉,否則泡菜成品會沒味道. 也就是說,可以沖到自己滿意的鹹度為止.

DSC_2140

 

留下自己想要的鹹度後,入鍋開始拌味道.

魚露來兩匙,蝦皮一小撮,蔥花和蒜頭粒下去,韓國辣椒粉下去,糖下去,拌得裡裡外外都均勻地沾上調味和美麗的辣椒粉就對了.

DSC_2141

 

拌的過程當中也會繼續出水,如果喜歡泡菜成品是多點汁的人,可以將先前出的水倒入.

DSC_2143

 

置入密封罐中,我還多倒入了一點先前出的白菜水.室溫中大約放兩天,就可以進入冰箱囉.當然,期間可以自己用乾淨的筷子夾出來試味道,喜歡酸的人,可於室溫中多放幾天,夠酸時再進入冰箱. 

但記住,進了冰箱後仍會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發酵變酸和出水,若不喜酸味泡菜的人,請儘早吃光.

DSC_2145

 

進冰箱的兩天後,成品噹噹~  成功!!我和H先生都好滿意 

DSC_2166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