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了坎培拉的一個區,叫Pialligo(發音:披呀里狗)。這區有名的除了有各種果園之外,還有就是各個園藝餐廳。

這個區很小,開著車進來之後,也就幾圈的路,想迷航都很難。

 

路旁一片大空地,搭上一間大屋,空地圍欄旁匯集了一群剛剪了頭髮的羊駝alpacas。他們超好奇的,比駱馬還好奇,只要我們一靠近,他們就會一群湧過來探頭探腦的。

(注意,他們和駱馬lama不一樣喔!駱馬在台灣是不是又被叫做草泥馬?!)

羊駝的主人在路邊放了一車一袋袋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賣羊駝的大便,是非常營養又無臭的肥料喔~

DSC_1551

 

這披呀里狗Pialligo的路邊,也有像台灣南部公路邊的卡車一樣,賣的是自家產的水果。但這邊很棒的是,不會踩到雷,也就是說,他們賣的水果真的便宜,品質又好,甜滋滋的。

比拳頭還大的黃澄澄芒果,一顆才一元澳幣(坎培拉的超市最便宜時一顆也要澳幣$1.66),超多汁特甜櫻桃一公斤才澳幣$8(完全沒有酸或是碰傷的喔。坎培拉的超市最便宜也要賣到一公斤$12)

哈哈,在澳洲開車是這樣的,滿天的飛蟲,擋風玻璃上都是蟲蟲撞車後身體爆裂開的白色黏漿。

DSC_1555

 

我們開車繞了兩圈之後,在六七家園蓋餐廳中,選上了這間Rodney's Plants Plus。之所以叫它們園藝餐廳,是因為這些店內除了賣各式的大小盆栽和花園佈置用品之外,還有賣手工精品,衣飾,香氛產品,精油保養品(澳洲就是精油類產品多多),另外,還有獨樹一格的精巧餐廳在裡面。

DSC_1556

 

 下週三就是耶誕節了,整個園藝精品店內都是耶誕佈置商品熱賣中。

DSC_1558

 店內的家飾/衣飾/香氛/精油保養產品。都算平價,例如一條30克澳洲製的精油護手要澳幣$8。

DSC_1559

 

我們一家三口的重點目標來了:園藝店內的餐廳,炎炎夏日,坐戶外最能感受澳洲的夏天氛圍了。Aurora剛在店內逛時,逛吃著剛在路邊買的新鮮櫻桃,整臉都是紫紅色的汁。

DSC_1561

H先生點的是18小時慢燉豬腹肉漢堡(約16公分高),裡面還加上一片炸豬皮,炸豬皮超香,滷得也非常入味,但很硬,要有口金鋼牙才可能整片吃完;想當然爾,沒有金鋼牙的我們三口,沒啃完那片炸豬皮。不含飲料,澳幣$19。 

DSC_1562

 

我點的是標準義大利耳朵麵orecchiette(義文發音:歐若K鐵);但我和坐隔壁桌的路人聊天時,她們說這在西班牙也是很普遍的一道主食。反正就是一道歐洲菜就對了啦!

就是起司片+八隻大蝦+一堆純橄欖油+蒜蓉+洋蔥。但調味的非常棒,Aurora一口接一口吃著耳朵麵,我是很滿意地吃著大蝦。不含飲料,澳幣$26。

DSC_1564

 

店內的戶外園藝選購區。 本人太肥,予以遮擋,以正觀瞻。

DSC_1566  

 

我從明天開始連休9天,耶誕大假咩!於是我明天要坐"飛稜機"出發去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進行五天的拋夫棄女之行,這將會是我生完小孩的三年以來,第一次可以獨自去旅行的機會,我好期待喔~~

 

也預祝大家耶誕愉快!!!

坎培拉Pialligo地圖 http://goo.gl/dUI5Eq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