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有嬰兒床服務的香港和澳門飯店住宿經驗。這是我帶著當時還只有一歲多的Aurora的住宿感想。其實是我個人發懶,一年前就該PO的文,拖到今天才動手碼字...

因為Aurora從出生起就獨立睡在嬰兒床內,所以我們在她兩歲前出門旅行時,住宿都要找有提供嬰兒床的飯店。

 

這次介紹兩間九龍半島的飯店,和一家澳門市區的飯店。

* 香港馨樂庭亞士厘服務公寓 Citadines Ashley Hongkong Apartment Hotel<三星級> http://www2.citadines.com/cn/china/hongkong/ashley.html

* 香港君怡酒店 The Kimberley Hotel<四星級>  http://www.kimberley.hk/eng/home/

* 澳門新麗華酒店 Hotel Sintra<三星級> https://www.hotelsintra.com/home-zh_hk?fcb_skp=1

 

 

一.香港馨樂庭亞士厘服務公寓 Citadines Ashley Hongkong Apartment Hotel<三星級> http://www2.citadines.com/cn/china/hongkong/ashley.html

 

在尖沙咀亞士厘街上,外面街邊有兩間便利商店,餐廳什麼都有(香港就那麼丁點小,只要有市區的,原則上週邊都是一堆吃的,離地鐵站也很近)。離地鐵尖東站和尖沙咀站都走路差不多5分鐘的時間。我們沿路逛逛店舖,吃個茶餐廳,去便利商點買點當日行程中會喝的或吃的小點心,馬上就到了地鐵站,真的很是方便。

 

行政房(商務房間)內的設備:有電視/書桌椅/網路/小廚房/刀叉筷子湯匙/鍋碗瓢盆/微波爐/嬰兒床/標準雙人床。

提醒:嬰兒床務必要親自打電話或email向他們預訂。其實不論住哪間飯店,何種星級的旅店,是直接向飯店訂房或透過訂房中心訂的,都請務必親自向飯店直接預訂嬰兒床,才不會發生入住後才發現沒有嬰兒床使用的窘境。

 

我們住的是行政房(executive room商務房間),我訂的時候是一晚是台幣五千多元;住了三晚吧…(還是四晚?我忘了ヽ(`Д´)ノ)

好處是:

1. 乾淨舒服

2. 地點特方便,茶餐廳,飯肆,地鐵站,便利超店等就在方圓幾公尺之內。

3. 空調/熱水/無限網路/電視都很穩定舒適。

4. 嬰兒床穩固且有淡淡洗衣粉味,沒有飯店特有的刺鼻消毒水味,且大小合適當時一歲十個月大的Aurora睡,她也一夜好眠。

5. 有廚房讓我和H先生製作Aurora的幼兒特餐,這樣我們出門走走玩玩時,就隨時有Aurora的幼兒特餐可以餵她。

6. 裝潢時尚,幾乎全新屋況。

7. 有附早餐,在他們大樓中的餐廳樓層;一人一套熱早餐,有西式,也有港式出前一丁餐。

 

壞處是:

1. 房內空間太小。但是,香港一般的住宅室內坪數本來就都很小,所以就別太要求了。而且這只是幾千台幣一晚的中等公寓客房,就真的別要求太高。

2. 嬰兒床比較像是遊戲床,不是木頭的標準嬰兒床。

3. 嬰兒床單小棉被等雖洗得乾淨,但可以看見床的本身它很老舊,床的四周還能看見幼兒塗鴉的痕跡。

4. 沒有wifi;必須將網路線接在筆電上(網路線他們有提供)。

5. 沒有浴池,只能淋浴。

DSC08890

 

DSC08891

 

DSC08893

 

DSC08895

 

DSC08896

 

DSC08898

 (下圖)迪士尼爆米花桶是我自己的啦。。。。

DSC08899

 

DSC09096

 (浴室非常明亮/新穎/乾淨,角落的磚邊和浴簾底下都完全無垢)

DSC09100

 

 

 

 

二.澳門新麗華酒店 Hotel Sintra<三星級> https://www.hotelsintra.com/home-zh_hk?fcb_skp=1

 

這裡我住了兩晚,記得我訂房價格是一晚台幣4千元~4千5之間,我又有點忘了…ʅ(´◔౪◔)ʃ

同樣的,我是透過網路訂房中心訂房,但我額外有打電話給新麗華酒店向他們親自說明要預訂一張嬰兒床。

當然,等我抵達飯店時,他們的管家housekeeping人員馬上也連同我們的行李一起送進房裡。可說是二星級的價錢,四星級的服務態度呀!

 

好處:

1. 床是巨型的國王尺寸雙人床King size bed。非常非常舒服。床的軟硬適中,沒有人型凹槽!我這個有長期下背痛的人睡得很舒服。

2. 樓下十公尺內有一間便利商店;且離最繁華的街道和大三巴等景點,都是走路就到。我們三口就是走的。

3. 各大賭場就在轉角兩條街以外的距離,也是用走的就到。

4. 化粧台/浴室都乾淨舒適,我住的樓層沒有旅行團這種團進團出的吵雜聲。遇到了七八個也是澳洲來玩的觀光客也住同一樓層。

5. 有免費無限wifi。

6. 嬰兒床新且乾淨。

7. 有浴缸,也有淋浴。

8. 室內空間大。

 

壞處:

1. 佈置老土,一點都沒有時尚感,屬於舊屋況的乾淨飯店。

2. 我訂的價錢是不含早餐的。但卻不影響我們三口,因為我們每天也是去澳門飲茶,上茶餐廳吃local早餐。

3. 嬰兒床有點小。

4. 隔壁就是澳門英皇酒店,那是一個華麗麗呀!看了就覺得自己這間新麗華是個寒酸老人。但英皇酒店的高樓層房間可是近台幣萬元一晚呢。我沒這個錢。

DSC09125  

 

DSC09126

 

DSC09127

 

DSC09130

 

DSC09131

 

DSC09132

 

DSC09133

 

DSC09134

 

DSC09137

 

 

三.香港君怡酒店 The Kimberley Hotel<四星級>  http://www.kimberley.hk/eng/home/

再說一次,我是透過網路訂房中心訂房,但我額外有打電話給君怡酒店客服向他們親自說明要預訂一張嬰兒床。

我們這次是也是住在倒數第二高樓的樓層,房間是商務套房(Executive Suite),所以完全沒有旅行團的房客住在週圍,更沒有呱噪的某國自遊行旅客在同一樓層。所以我們的房內非常安靜,樓層非常平靜;我們出門下樓吃飯時還遇到隔壁三間的房客一起搭電梯,是來自德國的一大家子;我們還同步走路散步去大大知名的"龍城藥局"買化粧品保養品(當然,這是他們聽了我的介紹後,立刻表態要和我同行,一起去採購)。於是演變成我帶著一攤不認識的德國女人去採購化粧品,我老公H先生和一攤不認識的德國男人在店外的路邊顧小孩和喝啤酒…很搞笑吧!

 

 

好處:

  1. 1.    四星級飯店,三星級收費。
  2. 2.    我住的是21樓商務套房樓層,樓上22樓是總統套房。完全沒有旅行團的房客住在週圍,更沒有呱噪的某國自遊行旅客在同一樓層。
  3. 3.    房間內有客廳,有開放式小廚房,還有一間獨立臥房和書桌椅。
  4. 4.    獨立臥房內的為加大Queen Size皇后級雙人床,床的軟硬適中,沒有人型凹槽。管家housekeeping的人員在安裝好嬰兒床給我們之後,這間獨立臥房仍是很有空間,一點都不窄小。
  5. 5.    有浴缸,也有淋浴。
  6. 6.    廚房基本的鍋碗瓢盆也都有,若有其他需要就打電話給管家housekeeping,他們會送來。
  7. 7.    地點太方便,知名的龍城藥局走路就到。一堆吃的在週圍。
  8. 8.    週邊小巷內的路邊攤好吃得不得了,什麼咖哩魚蛋串,牛肚串,港式牛雜…連我家H先生也跟著香港人們一起站在路邊就吃起來了…話說,我也是個香港公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個不算祕密的祕密?
  9. 9.    君怡酒店一下樓,對面有間"源記茶餐廳",好吃又方便,可以吃到地道的港式早餐。但是我們兩大一小吃一頓下來花了也快80港幣。是我們太愛吃?還是他的價錢太貴?
  10. 室內空間大大大。因為有客廳和獨立臥房嘛。。。

 

壞處:

  1. 1.    商務套房房內沒有免費網路,必須另外付費。但大廳有無限wifi。
  2. 2.    房內的點心價格太貴。(當然,如果不打開來吃或喝,就不用付這筆錢啦!只可惜我們一抵逹套房時,H先生和Aurora就立刻開來吃了。)
  3. 3.    裝潢不新穎時尚,完全是老式的高級套房。但乾淨囉。
  4. 4.    打電話請管家housekeeping送東西來時,會拖很久才送來。理由是住房率百分百,他們忙不過來~~~
  5. 5.    地鐵站不會在正樓下,要走個五分鐘左右。但這點其實也不影響我,因為我們每日走去地鐵站的一路上就是觀光,逛街和買東西吃東西了。

DSC09138

 (下圖:獨立客廳)

DSC09363

 (下圖:客廳旁的開放式廚房。我們用來煮Aurora當時的幼兒特餐。)

DSC09364  

 (下圖: 廚房旁的這扇門進去,就是獨立的臥室。所以在客廳看電視看DVD,就不影響在房內睡的小孩)

DSC09365

 (下圖:臥房內的皇后級雙人床,還有書桌椅和衣櫃)

DSC09366

 

DSC09367

 

DSC09368

 

DSC09370

 (下圖:一歲多的Aurora每天就坐在她爹的背上出巡香港和澳門)

DSC09374  

 

總結:

這三間介紹的飯店都讓我們付錢付得不後悔,尤其是香港君怡酒店,我們若有需要再住的話,一定會再回去住的。我們往年回香港時,都是住在我梁家的親人家,所以這還是第一次在香港住飯店呢。

至於澳門的新麗華酒店,價錢OK,地點方便。但澳門我是往後五年內應該不會再想去玩的了,所以談不上會不會回住。若真真真的要再去澳門的話,我會砸錢去威尼斯人住上一回。

不過話說回來,我和H先生真的不是那種會花大錢在飯店上的人,我們都是旅行中把錢花在吃的那種。。。

 

上一篇文章:(連結)一歲多的Aurora出國旅行去!香港澳門自助旅行六日記(一。行前規劃和住宿安排)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