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月底時來了次小度假,地點選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近坎培拉的Murrumbateman穆任百特曼(我看旅遊書上是這麼翻譯的,有點低級的翻譯><"); Murrumbateman和旁邊的Yass亞斯是葡萄園和酒莊的勝地。

其實新南威爾斯州還有另一個更為世人所知的葡萄酒產地--獵人谷 Hunter Valley。

不過這次我沒去獵人谷,一是離我家坎培拉太遠,我只規劃了兩天的小度假,光開車往返就要十多個小時;二是因為我在2006年~2007年曾住在獵人谷 Hunter Valley附近,那時已經把獵人谷玩到爛+吃到爛+喝到爛了,所以目前根本就不想再去。

 

今天先簡潔地講講我住的這間B&B,超溫馨又舒服的。我若有短假的話,一定會再去住。

 

這間B&B有個德文名字,可能老闆是德國移民吧。它只有四間房間,每間內部都有點不同,但也沒太大差異。

民宿提供付費晚餐(但在訂房時要先訂餐,入住當晚才吃得到),我沒訂,因為我去了附近小鎮上一間晚餐酒吧吃晚飯。話說民宿老闆是一位專業的飯店主廚,開民宿是他的副業,他的夢想。

 

我訂的是家庭房,有一張King size特大雙人床

444

 

還有一張King size特大單人床 

443

 

有張品酒的桌椅

449

 

房間有道落地門,打開走出來後有長躺椅,可以直接看著外頭湖,草原,青山和藍天。發呆椅就對了。

450

 

民宿還養著兩匹馬,Aurora是牠們倆的大粉絲。

451

 

躺在發呆椅上,這片景色就是發呆的背景了。我覺得能有這樣發呆的機會,實在是件很幸福事。

452

 

民宿除了四間房間外,還有一間公用交誼廳。

454

 

民宿老闆會送上每人Sauvignon一杯,和下酒菜(有燻鮭魚/起司/培根等)。和台灣的快炒或花生小魚干這樣的下酒菜很不一樣吼。

456

 

真拍寫,喝了幾口才想到拍照留念一下。

457

 

第二天清晨時在發呆椅上的背景。清晨的湖面上薄煙裊繞,金色的晨曦直落在草原上,加上一杯熱飲,實在太美好了。

463  

 

有沒有在下面那張相片裡找到穿著睡袍的H先生?他正在發呆椅上煮著咖啡。

464

 

發呆椅坐完,太陽也昇起得差不多了;梳洗完畢,走去餐廳吃附贈的早餐。

467

468

 

自己取用的飲料枱,咖啡熱茶牛奶果汁都有;還有香檳(一早就喝酒?!)

470

471

 

這個冷食吧是自己取用,被拿完了民宿老闆被馬上補上。

472  

476

480

 

熱食則是一人一份,老闆現做的。有四種選擇,我選的是傳統英式早餐。

481

 

還有老闆自製的chutney印度酸甜醬。若吃得喜歡,還可以向老闆買。

482  

 

好了,先醬。總之,我和H先生對這間民宿滿意得不得了。一晚是含小孩一枚是澳幣$140。

下集逛酒莊。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