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大家一下,澳洲(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坎培拉Canberra,

所在的州別是叫做"澳洲首都領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簡稱ACT)"。

千萬別再說"蛤~~我以為是雪梨Sydney咧~~"

 

總之,在這個人類硬是介入/硬是人力狂劈出來的首都區,首善之都-坎培拉,原則上充斥著各大大小小的政府機關,所以她是很政治味,很正經八百,道路硬是乾淨平坦的,當然,也就不太和繁華夜都市有關係,如果要和台北香港雪梨相比的話;也正因為如此,一旦有舉辦個什麼勞什子的活動,都會是件轟動鄉親們的大事。

 

再介紹一下,坎培拉是首都,所以總理府在這,國會大廈在這,最高法院在這,最高少年法庭在這,最好的大學在這,聯邦警察總部在這,國防部在這,各個國家不論你有聽過還是沒聽過/有邦交還是沒邦交的領事館或代表處都在這!大家看看這是個什麼無趣的城市!能有什麼比這兒更政治味的城市了嗎?!

 

好了,重點來了,今晚要介紹坎培拉一年一度的盛事,多元文化節National Multicultural Festival,每年二月的第二個星期五至星期天舉行,地點在Canberra Civic,活動為期三天。活動官網:http://www.multiculturalfestival.com.au/home

 

通常活動的第一天,也就是星期五當天表演節目是最熱鬧;中央舞台從中午過後到晚上11點都會有一連串的表演活動;週六會表演到下午6點,但攤位數量會最多;週日下午3點多閉幕。除了表演活動外,最引人注意的是各國代表所擺設的攤位,賣著各國的小吃。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從那裡剛喝了兩瓶克羅埃西亞啤酒才回到家的呀!

 

不過,我必須提醒大家,這種就像園遊會的東西,食物真的只能求變,千萬別求口味! 但各國的啤酒倒是可以試試,價格在澳幣AUD$5~10不等。還有,二月天氣還算熱,像今天坎培拉是差不多攝氏34度左右,一定要小心飲食的安全;今年大會也有貼上佈告,請大家注意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去年坎培拉地區醫院在多元文化節的三天內,上吐下瀉的人數激增(其實我是覺得應該是很多人的腸胃不適應其他國家的料理而造成的上吐下瀉,不一定是食物中毒)。總之,若吃到不太新鮮的食物的話,一定要拿回去退,這點在澳洲是很通行的,千萬不要不好意思提出來喔!

 

給大家看一下今天的亂照吧(我一手要推嬰兒車,一手喝啤酒吃東西,這拍照的品質就別太要求了吧!)

(喝啤酒吃各國小吃的人潮)

多元文化節1

 

(有街頭音樂伴你吃)

多元文化節2

 

(荷蘭鬆餅)

多元文化節3

 

(行動啤酒車)

多元文化節4

 

(黎巴嫩捲餅,有沒有看到Aurora呀?)

多元文化節5

 

(衣索比亞小吃!講真的,我沒靠近這攤,明天我再去看看好了。不過,他們要不要考慮把食物運回他們自己的國家送人民吃呀?)

多元文化節6

 

(寮國小吃,和越南菜很像。我買了支炸雞翅,澳幣$2.5。不是什麼酸辣之類的,而是傳統鹹酥口味,但很~好~吃!和永和騏驎閣的炸雞翅好像啊!!!我明天還要去買!)

多元文化節7

 

多元文化節8

 

(這克羅埃西亞的淡啤酒很好喝,我覺得女生都會喜歡)

多元文化節9

 

(印度菜永遠是人們的焦點)

多元文化節10

 

多元文化節11

 

(行動冷飲/冰淇淋車)

多元文化節-夜

 

 

多元文化節-夜1  

 

大概是這樣了,我明早還要去買剛新炸好的寮國雞翅~~讓我想起住在永和&中和時的好滋味!今天沒見到台灣代表處的攤位,明天也去找找看好了。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