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2012年耶誕節,這是澳洲一年當中最火的節日,比台北的農曆年還要熱鬧;

除了大家瘋狂在超市買海鮮當耶誕大餐外,除了大家瘋狂買酒買甜點之外;當然也是有點戶外的活動---那就是去參觀附近鄰居們的耶誕燈裝飾。

 

這耶誕燈裝飾是指房子的外觀上的裝傭,大約12月第一週開始,就差不多是揭開耶誕燈裝飾的序曲。

所以咧,在住宅區surburbs的小路上,常常可以見到人們以時速20公里的低速開著車,裡頭載著一家老小,在民宅外探頭探腦的打探各家門戶的耶誕燈裝飾。

如果遇上真的很壯觀的,你就可以看見大家都會想辦法找空位停好車,然後徒步在那戶人家外頭拍照,欣賞;跟台灣人賞月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這是我家附近一間最大的最瘋狂的耶誕燈狂熱者,他幾乎每年都這麼搞一回,搞到最後還有公益團體和他合作,在門口放上捐獻箱捐給公益團體。

總之,是個耶誕燈達人就是了。

 

Sorry,我的老又爛HTC手機相機太遜,夜間照相更是不時呈現出"鬼影追追追"的效果,大家就勉強看看吧!應該能意會得到吧!呵呵呵~~~

IMAG0653

IMAG0662

IMAG0665

IMAG0666

IMAG0669

IMAG0674  

IMAG0675

IMAG0676

IMAG0677  

 

以上就是那位耶誕燈達人的家喔!在他家外繞一圈,就像是走在童話森林裡一樣,超炫的~

 

Merry X'mas!!!!!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