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哈哈哈一下,因為明天我們要帶Aurora去Sydney雪梨去見識一下世面;她搬到澳洲一個多月了,好歹也該去一下澳洲的最大地標觀光一下吧。


這次計劃在雪梨停留兩天半,大目標有雪梨魚市場Sydney Fish Market(我要狂吃生蠔和生魚片!!)/雪梨歌劇院Opera House/達令港Darling Harbour/動物園/派丁頓市集Paddington Market/牛津街Oxford St/邦代海灘和市集Bondi Beach/見見即將回台灣的同窗。

 

接下來聊正事,要介紹一下我最拿手的家常菜---超懶超方便Claire脆皮烤雞(保證成功,從沒出包過的脆皮)。

 

(首先:雞肉退冰,加入老抽+生抽+蒜頭片(乾洋蔥片也行)+迷迭香+料理酒(白酒也行)+麻油+黄砂糖)

(黃砂糖最重要了,這是皮烤得脆又亮的關鍵;酒去腥,特別澳洲為求人道主義,宰殺家禽家畜並不放血,所以比較腥)

(拌勻調料後,放回冰箱醃個大半天;肉最好能劃開,一來是比較能醃入味,二來是烤時皮的油才能滴掉,達到脆皮效果。)

IMAG0519

 

(醃完五~七小時後,雞肉會黑黑的,因為都吸入醬汁了,看起來醜,吃起來可是很入味喔)

(烤箱先200℃預熱十分鐘,放入雞肉後改為180℃)

IMAG0520

 (烤個十分鐘後,確認看肉裡面熟透了沒;再開炫風兩三分鐘,可讓皮更乾,去油效果也更好;沒用炫風也沒關係啦)

 

 

(這個皮的油都去掉了,皮收得夠乾,也有些微脆脆的口感;而醃醬中的黃砂糖有亮皮效果,還不用刻意烤到幾分熟刷油或翻來翻去刷蜂蜜,就能讓皮亮脆又鹹中帶著點甜味)

 (長得雖醜,沒有專家修圖修的漂亮,也沒漂亮擺盤;但味道真的很好。)

IMAG0521

IMAG0522  

 

IMAG0526

 

(Aurora一整個超捧場的狂吃兩支棒棒腿)

IMAG0529  

 

 

好了,以上是Claire私房超懶超方便脆皮烤雞祕方,請享用。

 

我要去打包了,現在剛好午夜12點整,明早八點半還要開車去雪梨呢

(其實是H先生開啦!我負責指揮就是了)

大家晚安~~~


PS. 我手上這支手機拍照還真不是普通得糟...我想換S3啦~~~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