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抱怨文,沒做好收看無恥家庭劇的心理準備的朋友們請慎入。

 

話說我們10月20日扺達澳洲雪梨的那天,會由我公婆到雪梨國際機場(Kingsford Smith Airport)接機。


本想說已離開澳洲多年,應該至少會有個全家大團園的年夜飯場景出現~~~


結果今天下午我婆婆傳Line訊息給我,,說他們10月16日會先去澳洲新堡(Newcastle)的大兒子家(也就是我老公H先生的大哥家)住到10月20日;原因是H先生的大哥和他太太要出去小渡蜜月,必須請老人家去顧小孩...然後兩老10月20日早上立馬開車去雪梨國際機場(Kingsford Smith Airport)接我們一家三口,接著順路繼續往南開,回到坎培拉Canberra的家。


上面這段Line簡訊看似就是一則無聊的家庭訊息,我婆婆也傳得輕描淡寫---但其實這可是隱藏著我老公H先生的大哥大嫂的極大陰謀,而且這項陰謀也存在我們和H先生的大哥大嫂之間長逹六年多了(從我和H先生交往期間就出現了); 那就是---H先生的大哥大嫂根本就不打算回到坎培拉Canberra的婆家和我們一起吃團圓飯!!


媽的!我Claire也沒邀你們這兩個爛人,這兩個整天在家族之間說我壞話的爛人,這兩個整天言談中透露著自以為比亞洲人高貴的爛人來吃團圓飯!這兩個爛人真的也不要再裝出他們工作超忙,職位很高而不能隨便回家過節吃飯,而是所有人應該請假去他們在新堡的家嘴臉了... (我們坎培拉的一請假,可是12個人得一起請假的耶!)


我之前實在太客氣,顯少在家族眾人面前對他們動怒或大罵(有發生過,但後來就沒有了); 後來我是選擇不要提起這兩個人,彷彿他們不在我的生命中;不過今天,我還有一週半才會扺逹澳洲的前夕,這兩個爛人居然又給我來這招!!


我打算在這次的團圓飯上,直接說明我和他們兩人勢不兩立的立場,並且要求不要再有旁人試著調停了;我是絕不會主動出口或出手傷他們,但前提是他們別再先惹我!!互不往來斷了音訊會是最佳方案;日後倘若他們又想惹我,我會原諒他們;但在原諒之前,我是絕對不會選擇沉默不反擊的。

 

媽的!你們不想見我, 殊不知我更不想見你們!

 

但冷靜一想,其實他們每一次找理由不和我見到面,也確實是件好事;否則,我還真不知我能忍受幾小時和他們同在一個屋簷下;真的不見就不氣了。 

 

我很快要離開台灣囉!今早和朋友一起帶Aurora去植物園散步,十幾年沒去過了,也算是留個對台北的回憶吧!

Aurora在植物園2  

 

另一篇關於我和H先生的大哥大嫂的歷史,請見我澳洲婆家又添第五丁了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