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件非常容易又快速的事。

只要準備好:

1. 兩張2吋身份證的那種大頭照

2. 身份證

3. 沒過期的台灣汽車駕照

4. 護照正本或影本(目的是要參考護照上的英文姓名拚音,打在國際駕照上)

5. 新台幣250元

 

花費時間:不用5分鐘!!!國際駕照立刻拿到手。

辦理地點: 台灣各地的監理所/監理站

 

我這次去的是台北車站地下站Y1出口旁的台北市政府簡易市政服務站,

IMAG0017    

我當天是先去中山北路上剪頭髮,然後要回到台北車站轉車時,順便就去地下街Y1出口旁的簡易市政服務站,

真的非常非常的方便,不用等,不用抽號碼牌;另外還有戶政等等服務,真的好的無話可說。

我去的時候又剛好一個人都沒有,不用排隊,一去就馬上和監理站櫃台小姐說要申請國際駕照,

拿出我以上所述的必備文件,她就立刻驗文件,打字,蓋章;

IMAG0018  

最後,交上250元台幣;噹噹!!前後不要五分鐘,國際駕照立刻到手!

IMAG0019  

 

現在就等十月回去澳洲後,看是否能用台灣汽車國際駕照去申換澳洲的汽車駕照。Good luck!

(有關台灣汽車國際駕照去申換澳洲的汽車駕照的細節,請見   http://clairecable.pixnet.net/blog/post/46277730)


對了,今天是中秋節,不知大家今天的中秋都過得開心嗎?

我很喜歡看到家家戶戶烤肉歡樂的場景,覺得這大概是冷漠的台灣人一年中最不冷漠的一天,最像人的一天...


PS。我真的年紀大了,前晚吃了薑母鴨,昨天就開始有點便秘的感覺;今天又吃了烤肉,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得小痣瘡(T-T)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