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一家三口住在中和某捷運站樓上的最後一個日夜

我瘋狂的忙碌中, H先生今天也都還要上班, 所以這最後一個白天的打包,我得自己來,

 

很多事想寫出來, 例如:

1. Aurora雖然只有一歲九個月大而已, 但已經會用英文數到10了& 會用中文數到22了 (下次我PO個影片來瞧瞧)

2. 我對於"山海經"正在著迷中 (其實是被桐華的"曾許諾給燒到,才驚覺咱老祖宗的上古記述竟如此有趣)

3. 桐華的"曾許諾" + "曾許諾-殤"很好看, 比步步驚心好看太多. 從她早期平淡的"步步驚心"到現在的"曾許諾",就能看出她寫作變得多精湛. 到了"雲中歌","曾許諾",她那寫作才真叫扣人心弦,絲絲入扣啊!!!  (PS. 但我心中的第一名仍是小春的"不負如來不負卿"就是了, 絲路朝聖自助旅行仍是Claire未來近程的旅遊第一目標)

4. Aurora講好笑的話, 很多時候, 也只有我這個媽才聽得懂,我列舉幾項來笑笑:

  • 補丹--->餅乾
  • 蛋刀--->蛋糕
  • 腳焦虎--->看巧虎
  • 我累, 我累累累累累--->很累
  • 屁屁刀--->屁屁膏(一種英國的屁屁爽膚膏)
  • 蛋DVD--->看DVD
  • 命--->moon(英文的月亮)
  • 待陽--->雲
  • 待陽--->太陽 (咦,怎麼和上面那項.....?!)
  • 疑問句當肯定句使用, 如: 好吃嗎(正解:好吃!) / 好喝嗎(正解: 好喝!)
  • 不爛--->漂亮
  • 蝴ㄉㄟˊ --->蝴蝶 (有濃濃的台灣國語腔! 我老公H先生本來不會用中文說這個字的,但常聽Aurora說這個蝴ㄉㄟˊ,他也學會了butterfly叫蝴ㄉㄟˊ~~~結果他們倆父女整天在我家正後方的四號公園裡不時狂吼著"蝴ㄉㄟˊ"這個字!! 我都不想去認領他們  XD)


這兩天打包好累, 都整理到半夜兩點多, 我也該去睡了,明早11點搬家公司就要來了. 大家晚安,等我搬家結束後再來聊天. 下次講個Aurora和我和放屁的故事.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