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03日 修改版)

在此介紹兩樣來自澳洲的好買商品 也是極好用的育兒小物


自從Aurora滿九個月大開始長牙後到目前為止(仍在長牙ing當中) 

她就不時上演著長牙胃口不好 or 長牙不易入睡 or 長牙導致半夜尖叫著哭醒過來的爛戲碼

我不是個沒同情心沒愛心的媽, 只會埋怨她演長牙痛的爛戲; 

她長牙不舒服, 進而就會吃不下--->她吃不下,我就得跟她耍猴戲般地每天變出不同食物鼓勵她吃;

她長牙不易入睡--->H先生跟著睡不著--->我也不能上網看電視看書(我很認真的在講這件大事);

她長牙半夜會尖叫著哭醒--->H先生跟著一直醒--->我也就無法繼續睡, 得假裝慈母般地哄小孩

 

好家在 我有個英明神武的婆婆 一個養過四個小孩+五個男孫的婆婆

(我Cable家男丁過旺的故事,請見我澳洲婆家又添第五丁了)

在Aurora出生一個月多後 來台灣看我們時 給我從澳洲帶了N條寶寶長牙舒緩凝膠

叫做"bonjela"; 上面寫著英國製, 澳洲和紐西蘭代理.

強調不含糖; 我和H先生覺得雖不含糖, 但有點甜甜的, 帶著甘草的香氣.

  

15公克的包裝; 一條售價在澳幣AUD$8.5~$9.9之間

(以今日土銀匯率1:29.31, 約等於新台幣NT$249~NT$290之間)

和一些台灣Y拍上代購或販售的賣家比起來 實在便宜很多(當然,這是不含運費的價格)

我婆婆幫我帶來和寄來的 不需要運費.

 

這個長牙凝膠的用法很簡單,就是薄抺一層在寶寶的牙齦上;尤其是摸起來"澎澎"的牙齦上

"澎澎"的牙齦就是有小牙齒快要冒出來了 那會很痛又很癢的.

牙長出的很快, 可能妳今晚摸起來"澎澎"的牙齦, 明早就能看到尖銳的小白點(牙齒的頭冒出來)了.

 

又尤其是牙齒的頭冒出來 但又還沒出來的前兩~三晚最為可怕!

Aurora可以在那兩三晚之間 尖叫著哭醒N次; 哭醒後又會哭叫好久才能再睡一下下; 然後又哭醒.

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 請不要以為小孩中邪或"受驚"了, 請好好冷靜去摸摸小孩的牙齦!

幾乎100%可以肯定, 有新牙要冒出來!!

這種長牙疼不是收驚念佛或禱告就有用的, 只有長牙凝膠才搞得定!!

(新增注意事項: 一定要注意, 在澳洲的Bonjela teething gel含有水楊酸choline salicylate, 現在已不建議16歲以下的兒童使用. 但英國產的則不含水楊酸)

(感謝Leon同學提醒!)

 

再來 遇到特別刁鑽難搞的牙齒, 可是連長牙凝膠都搞不定的.

有一次Aurora在我們一晚連抹兩次Bonjela凝膠都還哭叫個不停的情況下

我們再仔細去感覺她的牙床 發現她一次長出三個臼齒!!!

這次可是讓她第一次因長牙而發燒 (注意! Aurora是個從不流口水 從不因長牙而發燒的小孩)

我那清醒的老公 想起來我們還有一項祕密武器---"幼兒普拿疼 Children's Panadol"

IMAG1081  

這是給1個月大~2歲小小孩吃的普拿疼 是液體狀的 盒內有附上空針筒

背面有教妳使用劑量

IMAG1085  

我這是非不得已才給她吃這幼兒普拿疼的

真的真的除非是用盡各種物理方式(如按摩牙齦 / 擦長牙凝膠)都還不能讓Aurora好睡和減輕發燒和牙齦痛時, 我才會給她吃幼兒普拿疼.

但真的 一吃完的十分鐘後 再抹上一層薄薄的甘草香Bonjela長牙凝膠

Aurora就會一覺到天亮!!!!

 

幼兒普拿疼也是從澳洲來的 在澳洲的藥局都有的買, 台灣並沒有販售; 

(澳洲其實在生活物品方面 是很好買好下手的 價格還比台灣便宜)

我給Aurora使用劑量也是遵照藥品指示!!甚至用量少於指示劑量!!

請台灣的家長"切勿"自己給自己家中的嬰幼兒吃任何種類的止痛藥!!! 

不論劑量多少 都不可以自己餵藥!

如果真的需要 請花個100元或150元台幣 帶小孩去醫院給專業醫生診斷開藥.

一定要記住哦~~~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