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4~03/13 是Aurora的第15和16個月

她在今天也順便去打了日本腦炎疫苗第一劑 算是她滿一歲四個月的成長禮吧(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今天的她是身高76.5公分/體重9.5公斤/頭圍46公分 

依然落在成長曲線的50%(就一般般啦!表示和同年齡女寶寶相比 沒比較高或矮 也沒比較胖或瘦)

 

大家可能想問 怎麼會把兩個月併成一篇

那是因為我一月時電腦中毒之深 我都沒去理它 直到2月底才認真自己修好它

以致於空窗期一個多月 部落格都沒更新 sorryyyy~

 

這是一個瘋狂講話的兩個月 吵到一個不行

她不只白天對我一直講 晚上對著她爸H先生一直講;

會叫人了 像是 爺爺奶奶(最新學會的)/ 阿嬤/ 阿作(我爸的名字)/ 阿姨/ 爹地/ 媽咪/ 貓咪/ 汪汪

(實證請見30秒短片:http://clairecable.pixnet.net/blog/post/43222100)

 

還會一直問"這噁麼" (就是"這是什麼"啦). 常常我回答了,她是一直反覆問(36秒短片)

  

 

Aurora開始對著她的娃娃和熊熊一直講 也會玩家家酒了,就是角色扮演的遊戲囉

她會叫她的娃娃喝ㄋㄟ ㄋㄟ,還會在她自己吃東西時,拿她自己的食物餵娃娃和熊熊;

(我很想PO上來,但背景有她爸H先生穿一條大四角褲走來走去的畫面,怕嚇到大家,還是不PO為妙)

 

開始喜歡跑給我追 常常看起來像是快跌倒 可是卻又很穩的樣子(小小人的怪招很多吶)(18秒短片)

  

 

Aurora也很懂我們給她下的指令 例如: 

把某樣東西撿起來/ 站起來/ 跌倒後爬起來/ 抱緊緊/ 拍拍/ 脫衣服/ 脫褲褲/ 脫鞋子/脫襪子

和小朋友握手/ 笑咪咪(用食指戳自己的臉頰)/ 親親 等等..

所以溝通上更方便了 也不要再太費力重覆講 她現在一聽就懂 立刻會去做;

也開始會自己試著穿外套 穿衣服和穿鞋襪 但還沒完全成功, 應該再兩三週就能成功了


好了 這篇完成! 半夜兩點了,我要休息一下 去Y拍找找有沒有漂亮的登機箱了

這次搬回澳洲想用一個全新的四輪登機箱 還是大家有什麼好推薦的嗎?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