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和Aurora常常平日在家沒事幹 就坐捷運到處吃吃小吃

(我家就住捷運樓上,搭捷運是最方便省時的,還不用收起手推車)

今天突然想分享一下我吃到的好料 因為我妹的一句話;

她說: "妳以後回澳洲就吃不到了厚! 那就趁著好天氣時多出門去吃台灣小吃."

我整個人當場"受驚"了一下, 因為, 她說的是真的!!!!

 

所以,好,來吧. 今天我中午是坐最新開通的"新蘆線"

第一站來到"大橋頭站",(一出站Aurora就鬧脾氣,因為我快下午1點才帶她出門,她又餓又想午睡了)

IMAG0585  

接下來直奔[大橋頭筒仔米糕]. 就是大橋頭站1號出口出來後,向右走到延平北路三段上,

然後右轉至延平北路三段,直走20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了.

(都開始點菜上菜了還在哭)

IMAG0588  

(我點了一個瘦米糕給我自己,一個肥米糕給Aurora; 小孩子要多吃點天然的油花嘛,特別她最近很挑食)

(再點了一碗豬血湯) (我妹則是也點了瘦米糕和豬血湯給她自己)

IMAG0589  

PS.上面相片中的豬血湯有誤,正確價格為$30.

(Aurora也真的很喜歡吃那碗肥米糕,也終於不哭了)

IMAG0590   

 

吃完這家後,我們母女+我妹三人 又回頭搭捷運 從大橋頭站-->三民高中站

這站,我們要吃的是1號出口出去後,湧蓮寺旁邊約100公尺遠的"蘆洲切仔麵"(市場內得勝街上)

這是號稱有140年歷史的老口味呢! 

IMAG0591  

濃白的湯頭 很甜 沒有什麼味素的感覺.好喝! 

麵也很Q,沒燙得太過或太硬; (切仔麵 湯/乾 $30)

白菜魯 也好吃,不死鹹,也不油,豬皮滷得好滑 $30

粉腸也好吃 一點腥臭味都沒有;醬油膏也甜鹹剛好,很推. ($50)

我還拿了個空碗 用食物剪剪了些麵拌上一點點的湯 Aurora坐在推車裡自己拿著吃,可開心了!

此時她不哭也不鬧,顧吃切仔麵而忘記要抗爭睡午覺的事了.

 

哇 我們三個女生今天吃得可真不少咧!! ^0^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