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01/13 是Aurora的第十四個月 也是一歲又二個月了

這個月她又長得很快 長了快兩公分高  這時的她是74.5公分/ 9.3公斤(扣衣物後)

也差不多仍維持在兒童手冊中 50%的成長曲線上;

 

這時候的她 開始有點厭食===>厭吃米飯啦

就是不論是硬一點飯 很軟很軟的軟飯 還是粥 還是打成泥的飯 她全都不愛

硬塞進她嘴裡 她都有辦法呸出來;

我就開始給她一點麵食來(發現她對麥製品並不過敏耶!)

她就變得愛吃麵食 例如麵包/白麵條/油麵/烏龍麵/包子/饅頭/蛋塔/Quiche法式鹹派/義大利麵 都照單全收;

還有什麼蛋餅啊 蘿蔔糕啊的 也都愛吃; 看來她目前是真的很痛恨白米

吃饅頭.jpg

吃完法式鹹派後的場景.JPG  

 

從平安夜起 12/24, 她一歲一個月又11天大時 她開始放手走路了

而且還走得很穩很好(其實是她之前已經扶著東西走路走好幾個月了)

所以其實我之前也是白擔心了; 那時還想說怎麼她扶東西走了老半天了還不會放手獨立走路...瞎操心

會走了,還會自己背包包.JPG

 

也會開始幫忙做點小家事 

上週開始,我有注意到兩三次,她打開我放我和我老公襪子的抽屜,

拿出大半的襪子出來,接著我就繼續煮飯,想說晚點再收; 

結果,飯煮完後,我定眼一看,她把那些襪子都放了回去,還把抽屜推好收起來耶!!!! 很神奇厚


再來,還有我之前PO的影片==>幫我把洗好的衣服從洗衣機裡拿出來

(影片: 1歲1個半月的Aurora幫忙從洗衣機裡拿出衣服)

 
從01/12(四)開始 當我問她 "妳幾歲?" 她就會用手指比"1"哦!!!一歲啦~~~
(在此之前,我可是給了她快三十次的反覆練習呢!!!)
 

 

 

她真的是很貼心懂事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指比一 一歲走路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