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3~12/13 是Aurora的第13個月 也是一歲又一個月的歷程

自從一歲生日後 她對食物過敏的情況整個大改善 

好像每次加入新食物的反應都很好 沒有拉肚子或長疹子 也沒有鼻青臉腫的

不過,若要問我是不是再讓她吃紅蘿蔔了,我依然會說:"嘸扣林"啦!!

我還沒膽再讓她再吃紅蘿蔔 我不想再為紅蘿蔔送她去急診打針了

(已經發生兩次大過敏了)

現在的她 可以吃吻仔魚,鱈魚(但不是很愛 氣味太重了),雞肉和部份青菜了

還可以吃麥製品 如饅頭/土司/烏龍麵/粿條

 

現在的她 除了會跟著我們複誦她自己的名字"Aurora"之外

(短片見http://clairecable.pixnet.net/blog/post/39917743);

現在我或我先生H先生問她"妳叫什麼名字?" 

她就會回答說: "Aurora" 或是 "Au-rororororo-RA(ra特別高音)"!!

不是我在講 每次她回答"AurororororoRA!!"時 總會讓眾人大笑 然後搶著要抱她 ><"

有圖有真相 我下次拍起來再傳上來給大家笑笑


問她吃東西好不好 她就會說"好~"

問她和疊疊(爹爹,爹地啦)去洗澎澎了好不好 她就會說"好~)

問她什麼都好~~~

那她不要時怎麼回答呢? 她目前就是不回答啦!! (還不會講不好嘛!)

也會開始跟著發音不準的叫"哈梨(阿姨) 改改(姐姐) 可殼(哥哥)" 

 

走路這點就有點有趣了 她到12/18為止 都還不太敢放手走路

放手走的話 只敢走十步以內; 單手扶東西走 或是拉著我的食指走的話 可以健步如飛

我問過醫生 他們都說Aurora的腿啊什麼都沒問題 就是信心不足才不敢放手走

可是怪了 這麼耐"自摔"的Aurora居然會怕放手走路? 信心不足? 真不知她在搞什麼

所以我這三天給她大集訓 從12/19起 她有比較敢走路 

順便還敢去慢步追公園裡的其他小孩,

只是她還是會在重心不穩往地上趴之後 改成用爬的

這時候我就會把她抓起來 叫她再多走一下

有效, 這三天她開始愈走愈多了 

(但爬我還是很鼓勵 不用一直逼她走,爬行可以訓練腦部和小肌肉發展)

 

穿衣服和脫衣服也是愈來愈好 

她從大約5個多月大開始 只要我把衣服套進她脖子後 她就會伸手準備讓我套進袖子

現在則是進展到自己會幫著脫衣服 脫褲子 脫襪子

脫衣服時是會用手拉出另一手的袖子; 脫褲子則是會站著抬起腳讓我拉走褲管;

襪子則是她自己不時就整隻扯掉 ><"

她也會在我換掉尿片時 努力把自己的褲頭拉上來

(喂 新尿片都還沒包上 妳這麼急著穿好褲褲幹嘛??!!)

襪子也是會開始努力的自己穿上 雖然目前為止還沒成功過,

但至少她有拉開襪口努力對準自己的腳趾頭了

也要給她掌聲鼓勵個讚嘛!!



(某一天她給我不停地把曬衣夾整盒倒出來 我收完她就又倒出來;於是,我就夾了一堆在她衣服上)

(夾子手歐蘿拉~~~超怨念的眼神...)

媽媽,妳很討厭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