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的進展:

*她大概五個月大時,會講”“;

*七個月大時,會說自己的名字; 可以很清楚的說"Aurola"

   (沒100%發音正確,但非常清楚了,也比絕大多數的大人要發音正確><),

*八個月大,會講”疊疊(爹地的意思啦)“ 和 標準說出Aurora了。

*九個月大, 會講"媽媽" 和 "退呀(對呀的意思啦)"; 

  尿布很濕很大包時,她會用手抓,想把尿片從胯下抽出來;

  這時候問她:[尿片要換了是不是?] 她就會說:[退呀]

*十個月大, 會在想睡想喝奶時, 丟下手邊所有的玩具, 

  然後一邊奮力狂爬到我腳邊,一路還邊喊: "麻馬 麻馬 麻馬..."  叫到爬到我腳邊為止.

*十個月大, 也會說"拍拍 (就是byebye啦)"

*十個月大, 會在大人說"親親!!"的時候, 說:" 恩那 恩那 "


手和頭的動作發展:

*八個月大時 大人說:不行! 或 不可以! 

  她就會一直搖頭, 有時候還停不下來,要我們抓住她的頭才能停下來 ><"

*九個月大時 大人說:好棒! 她就會拍手,而且是左手不動,只用右手去拍左手..哈哈 超搞笑!

  大人說:"拜拜,再見!" 她就會左右或前後揮手說:"拍拍 拍拍 拍拍..."

  還會聽指令去開關電燈 伸出食指去開關

*十個月大時 會拿湯匙亂餵自己(一路從額頭餵到嘴巴), 

   不用太期待他們會很準確的一口一口好好的吃,

   而且毛巾或紗布巾多準備幾條,因為肯定她全身上下都吃得到處都是...

*十個月大時 會在大人要親她時, 她也跟著嘟嘴 然後說:"恩那 恩那"假裝要回親你

Aurora Cable.jpg  

這是Aurora的成長經驗,

不過 每個孩子的發展速度都不一樣 有問題的時候 多問幾個小兒科醫生會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