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4~6/13 是Aurora的第七個月 也是一般所說的六個多月了

這時的她是身高67公分/體重7.7公斤/頭圍42.2公分

這個月她能做到的事情有:

1. 發音: 她以後一定是個talker,因為她每天講個不停

            什麼媽媽(最清楚的字 哈哈 算是沒白疼她)/花花/還有些撲撲之類的字

            而且她有時睡到半夜會自己醒來在嬰兒床裡玩 

            然後自己對自己或吊飾娃娃講話 講超久超大聲 還會把我和老公吵醒

2. 吃腳趾頭: 

   現在是半夜12:41 我很想睡 一直想不起來我先前有沒有說過Aurora很愛吸腳趾頭的事

   她大概在四個月或五個月大時(忘了) 開始就扳起自己的腳來玩 順便吸腳趾頭

   而且她偏好左腳....

3. 副食品: 因為她有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我拖到她滿了六個月以後才敢給她試

               很簡單 就是一天 兩片嬰兒米餅+兩匙純米精(一天餵兩次)

               實在怕她過敏或拉肚子 所以這個月都只吃這種副食品 

               後來怕她嫌米精沒味道不好吃 買了一種是水果米精 

               可是她皮膚癢整天抓 原來是濕熱的台北氣候和這種水果米精作祟

               因為這款水果米精有含杏桃和桃子 都高敏性的水果 

               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兒不能吃的

               結果我就去換成純米精了(有時會磨點蘋果加進去或加入兩顆壓碎的葡萄)

               異位性皮膚炎,臉上長紅疹,右眼下還抓破皮      

               還會自己餵自己  

4. 坐: 可以在無輔助的情況下坐個幾十秒吧 

        然後一High往後倒 或左右倒 坐在餐搖椅上也沒問題 

        像我就會讓她坐在餐搖椅上吃東西和玩一下和看幼教DVD 順便訓練她坐

         利用餐搖椅來訓練她坐  

5. 滾著玩: 沒錯 她還不會爬 但會到處滾 滾到她想去的點 滾到她要的東西或玩具旁

               而且她還算聰明 知道用自己的頭硬和磁磚地板強碰是沒好結果的

               所以她在滾的時候 每次頭要觸地之前 她動作會放慢 頭慢慢下去輕碰地板

               然後就又火速滾半圈...哈 六個月多大的baby也是很精的咧

6. 睡眠時間固定: 

   終於終於 我可以每天睡眠足夠了

   她固定早上9點和我一起起床 如果她在早晨5到7點間有醒來的話

   Aurora就會自己玩一玩 講講話 跟我討點奶喝後 就會睡回籠覺

   等早上9點再和我一起"正式起床" 

   下午一點半前後(不一定)再去睡個2~3小時的午覺

   晚上9點前入睡 直到第二天早上9點(中間會醒1~2次,但不妨礙我)

   所以她一天睡眠時間是14~16小時左右

   

    我不是虎媽 從沒給她軍事化的訓練 她的作息也是能固定下來的; 

    先前叫我要在Aurora滿二個月前給她"操"出正常作息的老一輩們 

    實在是該吞回他們這種言論了;

    沒事幹嘛要給孩子填鴨式教育和軍事化養育 還從嬰兒期就開始咧....會不會太誇張

    生在今日的台灣就夠苦的了 還得從當嬰兒時就被特訓...就別苦上加苦了吧;

    而且我還有個親戚長輩 在Aurora兩個月多大時 和我在一場親戚的婚禮上碰到面

    她一直恐嚇我說一定要想辦法逼她吸奶嘴 吸成習慣

    否則我會帶得很累 小孩會吵....

    我真搞不懂這種"道理"是在哪裡 我的孩子好得很!! 

    老人們別在出怪意見 落伍又不中用. 

    個個孩子的特質和個性都不相同 台灣的"長輩"們 可不可以醒一醒 

    孩子都有不同的特質,別人的經驗不一定適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