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長的標題 因為要總結Aurora兩個月來的發展

原因是Aurora的第四和第五個月時 我正歷經吉比生命的最後階段

也在Aurora滿五個月的前4天 失去了吉比

根本沒有心思在做其他的事 真的沒有


但總是要振作起來的 我還有女兒Aurora要照顧

她在2011/4/13那天滿5個月了 (64cm/7.3kg)

每次想起吉比而痛哭時 Aurora總是給我她的微笑

她的笑 真的是令我振作起來的動力


好了 傷感的話不說了

Aurora的成長 才是我從今起最該重視的事

Aurora發育一直都很不錯

頭圍/身高/體重都全照著兒童手冊上50百分位的成長曲線走

手臂是蓮藕手 腿腿是米其林胖胖圈

四個月大.jpg  

她也是個狠角色 3個多月起就很會做仰臥起坐 

我只要讓她雙手分別握著我的大姆指 她就能自己由躺而坐起來

接著能立刻再自己使力站起來

當然 她站著時 我會用我的大姆指撐起她的重量

這樣才不會傷她的骨骼 她畢竟還小 不要讓她使用骨骼過度

4個月大.jpg  

我也在她滿4個月大上健兒門診時和醫生討論過

她很有力 也很會坐(也還是會往旁邊倒啦)

但醫生說先不要給她獨自坐著 一天可以練習幾次"坐" 

但我們要用雙手抓著她的骨盆兩側 或是讓她背後靠著東西斜坐

5個月大.jpg  

她平時醒著或在換尿布時 她也很愛用雙手去抓/摸她自己的膝蓋

這是好現象 表示她很認真的在認識自己的身體 學著靈活運用四肢


吸手指的情況也還是有 但我不是太擔心這點

她並沒有吸個不停 只是想嘗嘗不同隻手指的口味罷了

雙手很會抓東西 所有她抓到的 她都送進嘴裡舔啊咬啊的

這也不必阻止 這表示她在學習認識生活中的物品(但危險物品除外)

也會輪流換手抓東西玩

抓來吃吃看.jpg  

每次她在玩或抓東西時 不只玩具 例如窗薕/枕頭/故事書等等一切東西

她都會對著那件物品"發表言論"

沒錯 就是對那樣東西講個不停 還搭配咯咯笑聲和尖叫聲 可以長達40分鐘

有時我和老公在看電視時 都得把音量轉大 否則會聽不清楚電視的對話

對!! 沒錯 她講開來時(自言自語也是) 可以講得超大聲的!!!

但我想那是她在表達她的發現和感想 很可愛吶 我們從不打斷她


她也愛游泳 也還能夠在我們的小幫忙下翻身 由躺著翻成趴著

我們的小幫忙就是用食指推一下她卡在胸口下的那隻手

因為她還不會自己把那隻卡住的手抽出來

(有寶寶的家長們一定瞭我在講什麼)


她開始可以4-5小時才吃一次母乳 

晚上睡覺時 也可以連續6小時左右才醒來喝一下再繼續睡

作息也有正常點了 但我是個懶媽 自己上床睡的時間不定

所以她午睡和夜間入睡的時間也都會有一個小時左右的差別

還不算固定 但至少能讓我在夜間連睡6個小時了 YA!!

玩到出界睡著.jpg    

其實她真的算是個乖寶寶 很懂事

很少很少哭 只有便便了和肚子餓和想睡時會鬧一下 也不哭

一換尿布和餵奶就會立刻安靜 

我實在是"揪感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