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3那天 我的女兒Aurora也滿三個月了

這個月 對我這個當媽的來講 是個很可怕的一個月

不是她不好帶 而是事情很多

首先是我公婆和小叔 在1/23~2/9期間 來台灣玩 順便看Aurora

其次是我的愛狗 吉比 正在努力對抗淋巴癌的侵襲

我自己則是也努力對抗著身上的疹子(沒錯 還沒好)


不談傷心事 談到女兒的成長 就該是開心無比的

從她滿兩個月到滿三個月的當中 她的成長也是快速紥實的

最大的成長是 她可以趴著很久+用雙手撐起自己的上半身+同時抬起頭東張西望了

能撐起上身和靈活抬頭轉頭.jpg 

有人說寶寶在4或5個月時才能辦到

不過我的Aurora可是在2個月多一點就做到了

這應該要歸功於我們平常給她的運動和鍛練有關

我們買了一本澳洲嬰幼兒學習專家出的運動遊戲書 

然後從Aurora八天大左右時 就每天讓她做了 邊做運動邊遊戲 成果顯著!!

(下篇文章我再來分享那本書)

有大約十次左右 我在進入她房間察看她的動靜時 發現她已經自己翻向側面了!!!

可惜沒有錄下來 我想 日後應該會翻得更好才是 能當著我的面翻身吧


Aurora在滿兩個月後 也就是我公婆來台灣這段期間 她的語言能力也是突飛猛進

我想 可能是因為我們開始帶她出門不停地玩 她的視野變開闊

家裡也突然變得多人了起來 有更多的家人和她一起說話

除了我這個當娘的之外 她最愛和我妹和我婆婆講話

一講可以講大半個小時 聲音高低起伏 還帶有表情的變化

真的很可愛 我也有錄下來

(她也和路人說話就是了 例如京站的櫃姐們 可把她們逗得)

當然 對我而言 她的笑聲 和現在發展出的說話聲 是天使般的聲音

百聽不厭!!!!!!!


她現在更愛盯著手看和吃手了

醒著時 若沒在玩遊戲運動時 就是盯著手看

看到她自己都鬥雞眼了盯著手.jpg  

我常得大聲叫她 才能讓她回過神來

吃手也是 看一看手之後 就開始吃起來了

吃一吃手後 又再繼續玩 或開始假哭要我抱


我是在她兩個月又兩週大 帶她和婆家人到北投入住一間溫泉飯店時

發現她特別愛看"花"的圖畫和鏡子的

所以後來我再帶她去花博 一次看給夠

年初三逛花博.jpg 

現在在家裡 我也會多讓她看"花"的圖片和故事書

洗屁屁換尿布時 也會舉高讓她多照照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