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5週---化膿性肉芽腫 (這是故事的前提和相關新聞資訊)


我終於忍到受不了了 下定決心要開刀手術解決"它"

於是在昨天(11/4)下午 永和耕莘整型外科的門診手術中

由新店總院很有幽默感的外科主任劉醫師操刀幹掉"它"


手術前的醫病討論:

術前 醫生就有說過 即使現在切除它

在我生產前 這還是可能會復發的

(這是因懷孕期間賀爾蒙引起的+傷口受到感染)

這次手術中 他會先切除這顆怪獸肉球 並以電燒的方式除掉根部並止血;

但若我出血量太大 電燒無法止血時 會再用縫合的方式來止血.

術後就是保持傷口的絕對乾躁+早晚換藥+祈求上天別讓它再復發


手術過程:

順便一提 昨天手術時 這顆怪獸肉球已經來到一顆玻璃彈珠的大小了

(以下兩張圖是在手術前8天所照的 是"它"還小的樣子.手術當天是彈珠大哦)

IMG_2237-1.jpg

IMG_2235-1.jpg

連開刀房的所有小姐們,都引頸張望並直呼: 

"媽媽,妳怎麼可以忍那麼久才來開刀啊..."

還拚命拍N張相片 (明明只要拍一或兩張術前照片就好的說><")


然後醫生在我前手臂上綁上止血帶 

但才一兩分鐘吧 我看到我整個右手掌和右手腕都脹得很大很麻

我就開始叫我不要用這個止血帶 我還叫說會傷到我的寶寶

醫生就說:"好好好 那我們就拿走 不要用好嗎?"  然後就取掉了


接著開始消毒整隻右手掌+右手臂

我這時又很懊惱地對醫生說

如果止血帶是手術過程必需的話 那再幫我綁回去好了;

可是醫生說手已經消毒了 不能再用了

也怕我又會緊張大叫 所以還是不要綁止血帶;

再在怪獸肉球附近施打局部麻醉(我沒敢看 不知道確實打的點在哪 只知道很痛><")

其中我又因為太緊張 一直叫說我還感覺到痛

醫生又再補打了少量幾CC麻醉藥給我

然後醫生幽幽地說:

"媽媽,妳月底若要自然產的話,會更痛咧(我現在是懷孕36週了).

妳一定要學會放鬆...不然妳的肌肉會一直呈現緊蹦狀態,打再多麻醉藥都沒用哦"

開刀房裡有一位資深黃護士 幫我排解掉我換氣過度的窘境

(我當時真的太緊張了 於是我換氣過度導致手腳發麻)

那位護士還順便訓練了我拉梅茲的呼吸技巧(她之前是待在產房的)


我開始做廊清式呼吸法後

還真的覺得有放鬆到咧 也開始覺得打進的麻醉藥開始生效

我先感覺到醫生正在切or剪(我不確定 沒敢看)掉那顆怪獸肉球

然後聽到他叫護士給他電燒的東西 

我就開始感覺得忚拿了根小棒子的玩意在我手上患部上來來回回的磨

幾秒鐘後 我也開始一直聞到一種焦味....

醫生這時又說潰爛的部份比他預估的深很多 要我有點耐心 他儘量燒掉根部

我那時開始覺得整個手掌很燙 還有種濕濕的感覺(現在想想 是我的血在一直流...)

然後...我的右手掌傳來拉扯的感覺 我知道 那是我出血量太大了

電燒已經止不住血 醫生必須用上B計劃 也就是縫合

醫生此時也開口說 我們用縫合的 止血效果才比較好 叫我要放鬆....


手術後:(下圖攝於今早換藥時,電燒+縫合後的傷口)

IMG_2335-1.jpg 

我看著那一顆泡在藥水裡的怪獸肉球(沒拍照 護士拿走了) 大得跟彈珠一樣

還在想 我真的很能忍吔 大成這樣子才敢決定做手術

我媽看了也是嚇很大 她從沒看過我手上敷料下的肉球的真面目


等下週二(5天後)回診看化驗報告 那麼大的東西肯定要送驗的啦

我的工作就是不要動到傷口 不要碰到水或水氣 好好早晚換藥換敷料

好好待產.........


其實我在術前和手術過程中一直哇哇叫 但神奇的是

我肚裡的台澳妹反倒是很安靜吔 乖乖的等我做完手術

害我之前還一直擔心我會因為自己太害怕而子宮收縮 嚇到她...

結果肚裡的是在我返家後

我吃著我媽到我家去幫我煮的粥和炒青菜時 才在那動來動去

看來 她只在乎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Aussi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